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41023 【電影】戀夏小情歌/God Help the Girl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淡白透明了的影子

先說本片預告一出,打著《戀夏五○○日》(2009)、《壁花男孩》(2012)後又一青春音樂電影,即刻上勾,不時興奮地扒抓著門板盼望著主人回家(*拼命搖尾巴),朝思暮想。

看片時,一股「我進不去的感覺」卻似鬼魂般纏著我?若我是Belle&Sebastian忠實樂迷,是否會瘋狂喜愛?揮之不去唐娜當年加長版音樂錄影片的感覺,用小清新小甜美串連聯起。

當年KTV可愛死了唐娜這口味,自悲自嘆”拍MIA狼”。



心心念念期盼著三人組成迷死人的搖滾樂團,分進合擊,各有獨門祕技自然也有合體技放大絕。但是沒有,病女孩EveEmily Browning飾)、憂鬱迷還不到死人JamesOlly Alexander飾)、外星人?傻妹CassieHannah Murray飾)。

精緻合宜六○年代

歌舞片儘情自由幻想不著邊,本片卻自廢武功,唉啊~(閹割是我真正想寫的詞)

除了音樂好聽(耳朵不出油的那種),就屬三人老古董式的裝扮,令人不自禁完全複製。甚至想了,改天來個「復古紳士裝約會」的,沒有為什麼,就因為兩個人這樣看來酷極了。

片中曲目撥放清單:





Director:

 

Writer:

  (screenplay)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Emily Browning...
Olly Alexander...
Hannah Murr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