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140702 心得【電影】超市夜未眠/Cashback (2006)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情傷

關於他/她不愛你了,你像是個被遺棄的起了毛球的玩偶,在戀人面前永遠掛著和緩善良的笑容,一個遠遠回望就知道你是可靠不離不棄的純真面容。他/她不需要愛了、或不需要是你了、或無法再說服自己未來接續的愛,還能像初相似那樣甜蜜無法割捨;總之,你得收拾自己遭逢遺棄失落破碎的心,步履蹣跚沿著牆走,失魂地跌坐在不想給人瞧見的角落,伴隨著的是無數心碎的聲響,接著耳鳴聽不見,心淌血似刷了過重的油漆淚滴般流下,唐突,但無法停止。

《失戀33天》裡是黃小仙逼得男人離開她了,男人搭上的新歡是自己大學死黨。《超市夜未眠》則是Suzy(Michelle Ryan飾)移情別戀,跟男友Ben(Sean Biggerstaff飾)提分手,再火速跟同學搭上。

四周間Ben為愛神傷失眠,打了超市夜班兼職打發時間。泰半故事都是極為緩慢,也無關內心世界討論,間雜著超市同事古怪的行徑及人事。

在那個緩慢的世界之餘,收銀女孩Sharon(Emilia Fox),成了同事發情的對象。超市以及緩慢的時間,甚至偶爾Ben還暫停當下長達兩天,而當你望向時鐘/手錶時,時間甚至又再更慢下來。

一如失戀破碎的心。

.冷調的英倫超市畫面,佔據絕大多數。行為怪異的超市同事們,說是搞笑但激不起風浪。(是我就會全部都剪掉了)



Director:

 

Write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Michelle Ryan...
Sean Biggerstaff...
Emilia Fo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