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140717 心得【電影】奶奶強盜團/육혈포 강도단/Miss Gangster (2010)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雷聲大雨點小,耀眼The Bucket List成了灰頭土腦鬧劇,笑不太出來。

.忘年姐妹淘費心存錢(目標是25萬台幣),不惜偷竊,只為前往/夢想的夏威夷。不料臨門一腳碰上銀行搶案,支付旅行的現金給一併搶走,夢碎成泡影;轉念搶銀行,有為者就只搶25萬!

.三位資深女演員果然不俗,莊婕(罗文熙飾,曾演過《
奇怪的她》,活過硬頸時代、拉拔兒子長大,圖生存不計手段的霸道外婆)獨居無子癌症擴散前希望見到無緣的兒子一面、(金秀美飾,曾演過《我爱你》裡失智喪失自理能力的老婆)典型韓國大媽個性急性子大噪門淘淘不絕叨念,子女沒出息也不孝順充滿抱怨,希望一生能有一次出國旅行、(金惠玉飾)演出軟心腸為子奉獻一生,只談過一次戀愛,充滿愛的老媽媽。

萬萬料不著,拿婆婆們心心念念出國完成渡假/離開韓國/找尋棄子願望,加上老人家搶銀行妙梗-極端衝突-怎麼片子能拍得這麼弱。

泰半劇情耗在軟綿綿的警匪(婆婆們)對恃中,韓國人重輩份,連此時警方都禮讓老人(搶匪)三分。只有直線地論述,直到搶銀行夢碎,梗乾掉腐化臭酸。

放著三個好演員的深度不用,賣弄槍戰、飛車追逐、你追我躲;一如八十歲老人家拍成人影片不合時宜。

參考資料
140606 心得【電影】奇怪的她 韓語:수상한 그녀,英語:Miss Granny (2014)


导    演
姜孝镇 Hyo-jin Kang
编    剧
姜孝镇 Hyo-jin Kang、Ruth Toma 、拉斯·布切尔 Lars Büchel
主    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