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141009 【電影】謝謝分享,我的愛/Thanks for Sharing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Dede約Neil一起free dance,關於了解、釋放自我、忠於自我,是全片之眼。


迷惑於,當先看過《性愛成癮的女人》、再《謝謝分享,我的愛》、或是先《露西》、再《藥命效應》,癮頭養大就回不去了。

三對人馬,面對生命的癮頭,分別是感情、親情及友情。而癮頭毀壞了走正確道路的可能性,譜寫生命另一章,儘管它是荒腔走版。《性》片裡Jo很明確地教會我另一條路”FUCK YOU group therapy. I don't think I need to be cured.”,一如尋找親情而回歸家庭的Danny所言,不是每個人都得走團體諮商,才能重獲自由,但本片討探深與廣,自然遠不如《性》片。

成癮症,就像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臂山,誰也逃不過執迷程度誰高誰低事實上也不見得重要。每個放任的念頭、執迷不悔、見山不是山,喜歡片子的主旨:了解自己與執念共存。成癮起頭是種不自覺的選擇,終於和平相處,和自己和解,重新愛上自己。

飾演完美小姐PhoebeGwyneth Paltrow,容貌身形完美地不近人情,只是近來少見佳作,她仍然是以《烈愛風雲》的冰山賤女永存我心。《Almost Famous (2000)》成名在望的遜男記者William Miller長大了,演出毒癮逆子Danny搶眼到查明後才認出他來。


片中喜愛的台詞

Worry is just meditation on shit.
擔憂不過是對狗屎冥想

Feelings are like kids you won't want them to drive the car, but you won't stuck them in the trunk.
感覺這回事,就像你不會讓孩子開車、但你也不會想把它們塞進後車廂裡。



Directo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Mark Ruffalo...
Tim Robbins...
Gwyneth Paltrow...
Josh Gad...
Joely Richardson...
Patrick Fugit...
Danny
Pink...
Dede (as Alecia Mo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