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140129 心得【電影】夏威夷 Hawaii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不挑逗、不激情、不試探,只是我喜歡你。

.簡單平淡的故事,青年Martín(Mateo Chiarino飾),在相依為命的奶奶過逝後,離開家鄉,來到兒時與母親同住的小鎮,為籌措旅費自動上門問臨時工作,而Manuel Vignau(Eugenio飾)除了留他下來工作,也供吃住,兩人兒時還曾是玩伴。Eugenio雖是出櫃的同志,對Martin抱有好感,卻遲遲未能表白。

圖片取自網路
淡淡的情緒漂散在日常光線間,一如美好暑假,午後我們先是么喝著「我們去溪邊游泳吧。」接著就是噗通一聲連內褲都沒穿竄進水中,一貫夏日蟬鳴鼓噪與午後雷雨的背景音樂,反覆播放。

.導演巧妙地處理細微之處,短短的故事慢慢交待說明兩個人的背景身份,簡單地只有兩個人從頭演到尾,陌生後很快地淺層地有些愛慾流動。是不是搞錯啦?這是女同志的故事吧,找男的來演對嗎?

拍廣告的!電影這樣拍好嗎?
.他們兩個隱約記得彼此,Eugenio回憶起Martin沒頭沒腦提到的「你還記得兩個波蘿嗎?」翻出幻燈片,帶出本片片名《Hawaii》,原來是指那個最初相識,也如夏威夷給人的熱情一般,最後再以一吻肯定。(這是拍廣告片不是電影吶導演…)



Director:

  Marco Berger

Writer:

  Marco Berger

Cast

Complete credited cast:
Manuel VignauManuel Vignau...
Eugenio
Mateo Chiarino...
Martín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