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130430 心得【電影】丈量世界 Measuring the world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四平八穩,但欠缺致命一擊留下印象。
.兩位影響世界的科普大家,一位是國中背三角形A平方+B平方=C平方「高斯定理」的Carl Friedrich Gauss (Florian David Fitz飾,我就是為了他而看的,前一部是"文生去看海 Vincent will meer",妥瑞症患者演完,演神經質數學家)、一位是「眼見為憑」的冒險家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 (Albrecht Schuch飾)。就像三國演義我們改編不斷,西方經典文學似乎也是。
.雖然談科普但不艱深,可惜的是,兩個小時演完兩人一生,但兩人都關心在科學,而非人=我看了兩個小時「用演的小牛頓雜誌」。若能運用更多生平與人的互動,點出科普的趣味,更切題。

.執行是沒話說了,場景、畫面、考究,都像回到19世紀中期一般。如果是科普迷的人,真的會很愛這部片,忠實呈現了兩人用科普探索世界的精神與體驗。
.小插曲,當中高斯兒子(David Kross飾,好眼熟,原來他也演出過”為愛朗讀 The Reader”的青年)卻被嫌基因太差,沒同樣是天才,加強了天才這個議題。



Cast

Credited cast:
David KrossDavid Kross...
Eugen Gauß
Florian David FitzFlorian David Fitz...
Carl Friedrich Gauß
Albrecht SchuchAlbrecht Schuch...
Alexander von Humbold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