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為你而勝,並奉上桂冠 161205-161211 weekend

12/10 凱達格蘭大道@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 音樂會

Derick Tai(@dericktai)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賓長春@電影88:怪物來敲門(A Monster Calls, 2016)。★★★★。

除了怪物究竟打那來之外,更發人深思更是聽故事讀者是誰?

是絕境刀鋒男孩Conor、是守護權威與傳統的外婆、是難以信守愛不會離棄的母親、還是年少輕狂無法守護家庭的父親。曾身處道德困境兩難的每個人,當絕處疑無路之際,僅有星野微光,需行至山窮水盡處柳暗花明。

這同時是部中學衛教老師會深愛的教學影片,與學生分享難題,當這個世界與你為敵,最忠實的夥伴「你自己」還在,試著放手和解,困難險阻頭號敵人,有時是自己不放過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


in89@電影89:樂來樂愛你(La La Land, 2016)。★★★。查過文宣後,本片無號稱歌舞片。看完片後最大落寞是歌舞少演戲多,以歌舞片而言,說教太多夢境太少。而回到現實裡看,它是音樂電影,則故事薄弱音樂洗腦好聽,無與倫比的視覺美術與幻夢之地好萊塢La la land巡禮。或許片子真正主人翁,是好萊塢之夢。

誠品電影@電影90: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2016)。★★★。以小說而言,這是個值得改編的故事。人生成功組女孩閱讀小說家前夫寄來新書,故事裡一家庭遇劫妻女雙亡,丈夫與警方循線找出兇手卻因證據不足放虎歸山。故事外,則是女孩命定似的為新歡狠棄前夫,如今華美生活只剩腐敗。故事收在女孩收斂起濃豔妝容赴約見前夫,這是她的選擇/他的預言。

誠品電影@電影91: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 2016)。★★★。畫外音是本片第三主角,是臘戌第五區、是緬甸華人、是窮困與犯難。它在影像外呼喚,使得蓮青(吳可熙‬飾)瘦小身軀臉上透出堅毅,一再堅持取得工作辦,讓偷渡來泰國打工能輸回家鄉更多金錢。阿國(柯震東飾)則像是她生命中的星光,增添軟調於堅苦卓堅拼搏敘事之中,苦難不離身,移工苦悶中藉著毒品尋求暫時的解脫。符號畫龍點晴,如曼谷街頭驚人的野生大蜥蜴象徵曼谷嫖客。(但牠是吃素的…)

MOCA@謝春德平行宇宙系列─勇敢世界。值得多發展一陣子後再看。

MOCA@白立方之內-陳逸堅個展。針對”藝術殿堂”高貴又貴,何為藝術?陳逸堅對”藝術白色空間”提出巧妙一擊。「展間裡展示一間展間」真有你的。

松菸@Idea Taipei 創意工作營成果展。難以接受的展示方式,連看都看不清楚,是做爽的?

松菸@表演:金石優人  Dr. Miss實驗日誌。只十分鐘演出,不斷進出的人造成干擾。

松菸@課程:關於生活的親子提案by Ivy, 小樹的家繪本咖啡館 許瓊文、小雪人與小小藝術家計劃 曹恩慈。一群愛小孩的做小孩相關工作的人,不見得是我們教孩子更是孩子教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