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141009-141013 2014台南行

141009


一時大意,陷入漫長車程卻沒得進食的窘境。奇妙的是,第N幾次來台南,「我要吃到胃炸掉衝動卻不見了」。平靜地check in、平靜地出門晃、平靜地逛完藝廊,甚至一整天不用說話。

帶著腳踏車,落地便趨車前往阿憨鹹粥,漲到一○○元,兩點鐘店家打佯前,清閒到還能研究起我的小折,日常地閒聊。心有不甘,五臟廟沒這麼好打發。

錯過多回的么八二空間,長屋整進大器地使用,後方設有酒吧,秋天吧,覺得偌大空間顯得有點寂寞。沿著新美街晃晃,不遠處又一個南藝大空間「闖」,幾個跳舞、畫畫的女生主持,暫時還看不出來氣候。

在Room A看書,平靜時光總覺得很舒服,店裡收的雜誌奇巧有趣,如《知日雜誌》(已停刊)簡體雜誌專門,每期一個專題介紹日本,還蠻厚的,如武士、Hello Kitty、鐵道。收雜誌的能力太強大,讓我一直不禁心想這真的是台南嗎?(唉啊~有網路有心什麼都能找)

本日高潮,卻是意想不到的酒吧Dirty Roger店主。原意是一探這傳聞中音樂收藏上萬張的,求教「你的音樂之路是從何處開始?深入後又如何轉折?轉折成什麼?」 問題沒得到解答,倒是聊了許多自我授權,與社會建立關係,好久沒聽到人說人話。消費便宜一○○元就成。

BB art 11:30AM 周一休@杉浦康益 個展
台南 齁空間 1~6PM@悠閒的鬚鬚, 彭奕軒個展
么八二空間 2-8PM@新海倫美容院 四個故事
OOJUU 兩眼一起

Room A
Dirty Roger(是家音樂收藏很多的咖啡店)
City Hut 1828 青年會館


141010


這次出門的計畫是能輻射至鄰近區域晃晃,包含台南、高雄。雙十的高雄人潮不多,由中正路一路踩著腳踏車,若不是暖陽,真有些冷清。

卡在晚上的講座,無法儘興四處晃蘯,下次改進。

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Art Center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Kaohsiung Museum of History:待過高雄,來回鹽埕鼓山必經愛路及歷史博物館,卻從沒踏進過。特別屬於高雄本地的歷史,跟土地相親,認識自己,建立了穩固內在,才有可能與外在世界連結。
三餘書店 TaKaoBooks:久聞不如一見,店子氣氛好,大概看過五篇報導,實際空間不大。二樓空間設有咖啡簡餐,地下室是替代空間。
台南數位文創園區 胖地 PunPlace@課程:老繡才秀出府城新光彩,by wutalk。老大哥幾乎什麼也沒說,講得真的很少捏,好可惜。


141011


休息日一個人躺在公園草地上,除我之外,只有對老外組合,三個人獨享,光線和緩地從身上滑過,像有人拿掉泡溫泉蓋在頭上的毛巾般,打起哆嗦。


水萍塭公園
A Bed House


141012


犯賤又聽著令心酸酸的歌,陽光刺眼,由後壁火車站通往(白痴我走錯方向了)無米樂紀錄片菁寮社區,夾道所見盡是碧綠稻田,反覆唱聽耳機裡傳來歌聲,木吉他搭上溫暖男聲,漸次是大提琴,彷彿每個心有不甘的悸動,都化成音符。放聲唱沒多久,就發現走錯路了…



 菁竂的第一個驚喜是建成鉛桶行的廖阿姨。小小鉛桶行專事生產農具,已不知在多少篇採訪稿裡,拜讀廖阿姨喪夫後無以為繼,接下鉛桶行生意,敲敲打打無師自通,順利養大三個孩子。

菁竂社區不大,卻在社區營造黃永全老師的整理整後,老無生氣的街坊過往轉化為生動故事,有幸正逢旅遊團體來訪,旁聽黃老師說故事。跟社區婆婆菜攤交關完畢,踩著夕陽再度輕唱,回台南去。

菁寮老街@建成鉛桶行


141013


哈利速食改裝了、沙淘宮菜粽依然簡單美味。由此街區開始往巷子裡鑽。巷子說不出有種魔力,自從參加過台南的街區導覽場次之後,鑽巷子的慾望就更強了。

台南市每個block裡都藏有小到不行的巷子,或是另有洞天,藏了間廟、小食製作什麼的(不賣的,只是製作食品的地方)。自由又愉快。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林百貨 Hayashi Department 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