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140528 心得【電影】雨中的蝸牛 Snails in the Rain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每個人心裡都住了個同性戀。

.導演選擇逼仄空間、曖昧不明的前景加人物、大量人物的臉部、手部特寫,試圖塞進情緒,為簡陋故事增添光彩的功能值得誇讚。

Boaz(Yoav Reuveni飾)軍中退伍(從片斷似回憶的畫面中得知)正在申請研究所獎學金,抱著期望天天探看信箱,是否稍來佳音。觀眾就這麼跟著視線鑽研信箱,期望是否成真或落空?信是來了,卻是匿名男子寫來的情書,對Boaz一舉一動瞭若指掌,把人的心就扣在期望上。

Boaz的同居女友Noa(Moran Rosenblatt飾),期望兩人能繼續升學,結婚生子。匿名男子期望他的愛能被了解。Boaz期望他能了解自己踏出下一步。

.畫面是意想不到的美,沒有賣弄悲情,連女友發現情書後始終沒有潑婦罵街質疑男友,反而是神探辦案(那還念書幹嘛啊?你轉行才對!)「我看你看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了。」

難怪大家都愛你
Boaz俊美的外表,始終是男女通吃,(嘴大吃四海)每個男人心中都曾想著跟男人搞上是怎麼爽的吧。本片是政令宣導,男人下半身思考,永恆不變。(嘻愛漬以蛤~天天開心口吻)


Director:

  Yariv Mozer

Writers:

  Yossi Avni Levy (original story), Yariv Mozer


Cast
Yoav Reuveni
...
Boaz
...
No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