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40817 【電影】克里斯福和他的同類/Chrstpher And His Kind (2011)

以下圖片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1920年代柏林自由奔放與希特勒Adolph Hitler堀起的年代,令人大開眼界。

一直覺得難道是我眼花?怎麼一棟出租公寓裡住著性愉虐者、男同性戀、妓女,包含住客們的作息與愛的喘息,卻不見半個高舉正義倫常旗誌的泛道德主義者迫害他們。一夥燦爛歡樂發光的人,門外的現實世界卻是苦澀、迫害、恐懼(二次大戰前的年代)。1920, 30年代原著作者離開英國劍橋醫學院,住進奇妙公寓裡就柏林見聞寫出第二本小說,即本書背景故事,故事主線本身軟棉棉,對於柏林自由開放的氣息,片中著墨不多。
青春的肉體

可惜的是,角色的刻畫亦是淺薄,對於BBC改拍成電視電影,成本考量就不多說。倒是主角與他週遭這群人談話文皺皺,令人獲益匪淺,大呼過癮。搶眼至極的配角女歌手Jean令人傾倒,除了眼見她發的好萊塢夢破碎,夜總會裡她一曲曲嬉笑怒罵的歌詞,串起眾人心聲。
夜總會裡演出的煙視魅行的Jean

白日裡純真與腐壞混合於一身的Jean

一直期待兩個小時下來,將有所獲得。除了令人豔羨的自由之外,再無感動。Christpher至始自終都過著自由的日子,想愛誰就愛誰,也曾心碎也曾快意,與路邊撿來的美男子Heinz譜出美妙戀曲,卻讓戰事拖成兩個世界。

參考文章:克里斯福和他的同類Chrstpher and his kind



Director:

 

Writers:

  (based on the book by),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Matt Smith
...
Imogen Poots
...
Jean Ross
Toby Jones
...
Gerald Hamilton
Alexander Dreymon
...
Caspar (as Alexander Doetsch)
Will Kemp
...
Bobby Gilbert
Douglas Booth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