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140930 【電影】絕美極限/Grazing the Sky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純粹的美

看片時心裡想著,畫面有了、人物有了、音樂有了,但勾子在那?

竊以為(馬上文縐縐,要配合本片氣質非凡)此片美得不可方物,紀錄片中難得一見手筆,無時無刻精美配樂,輕快地跳躍場景及時間。拿掉馬戲團表演者刻苦練習、身體創傷的一面,也拿掉演出底下觀眾傳來的掌聲,幾近只剩下表演者自我內省以及呼吸心跳的聲音,安靜地面對表演者一生與之共存的三個危機「孤獨、痛疼與恐懼」。

屏息、呼吸,人我之間

回到勾子,充滿超特寫鏡頭,切進受訪者五官面容,紀錄切面留下均是他們從容的模樣,淺談踏入馬戲表演圈的歷程,不刻意放大熱情或傷感。六段訪談當中,至少包含一段演出紀錄。這種篩選、切除,僅剩下純粹的意志、信念、渴望、慾念,令人感同身受,今天紀錄的並非僅是表演工作者,更甚者是,直視他們大無畏模樣的同時,「那我呢?我在那兒?」式的提問總浮現心頭。(尋找自我或自我詰問,可說是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紀錄片版本)

垂直舞Vertigo dance、大環、空中繩索等三項,平時少接觸,特別說正巧上周才第一回看過垂直舞影片。



Direc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