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140810 【電影】可疑的顾客们/수상한 고객들 (2011)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社會底層人物的掙扎,以及「我最愛的就是顧客,顧客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

首爾屢創新高的自殺率已早有耳聞,這部2011年的電影或許正是「拼經濟卻不均富」,養成社會畸型發展。

最愛公投的國家瑞士,時興社會正義公平的公投案,當中”有錢還要均富!瑞士公投基本薪資主管不得高員工12倍”,正是當頭棒喝。


保戶利用保險業務代表人情弱點,打算生命險生效後,便以規避自殺除責取得高額保險金,「好啦!我幫你算過了,你的保險金,夠買三房一廳,還夠供你的孩子念到大學畢業,且還有一筆錢得用。」保險員在苦勤無用之餘,大聲吶喊。

片裡的苦多是表面的可見的,同一個經濟高度發展的都會區,一個切面之下,計程車司機、清潔隊員、街頭藝人,在我們交集之後,下了計程車、交手資源回收、掌聲鼓勵,我們便切割再不聞問。仁義道德,雞犬相聞,不過教育訓統背頌了往上爬的道具。

倒楣保險業務,正植挖角至專營富人保險人事生效,卻料兩年前因人情壓力承保,四個保戶均是自殺取財高危險群,個個用錢孔急,面對隨時爆炸的壓力鍋究竟如何是好?

老生常談了,讀讀書吧!140310 心得【閱讀】與幸福有約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63815



Director:

 

Write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Seung-beom Ryu...
Bae Byeong-woo
Dong-il Song...
Manager Park Jin-seok
Cheol-min Park...
Oh Sang-yeol
Seon-kyeong Jeong...
Choi Bok-soon
Ji-hye Seo...
Lee Hye-in
Joo-hwan Im...
Kim Yeong-tak
Younha...
Ahn So-ye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