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140723 【電影】父子/아들 (2007)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即使距離相隔遙遠、近情情怯,爸爸/兒子間無礙的包容。

.無期徒型犯Yi Joon Suk李姜希(車勝元飾)二十四歲殺了無辜父女,十五年間獄中表現良好得到一天能外出會親友,當年兩歲兒子俊錫(柳德煥飾)連聲音、樣貌都記不得;滿心期待地這一天會是如何?

壓縮時間充滿對話的電影數不清《愛在巴黎日落時》三部曲,刻意緊縮時間,背景交待、故事推展,就算再空白再無腦再不合理,都能因此得到原諒。

讓主題,父子之情是天性?兒子能否接受殺人兇手的父親?能不能聽見父親對兒子說一句「對不起,我愛你」

.車勝元擺在戲劇廣告也有段時間,本片倒是頭一遭見識就愛上了他,紮實的演技,特別是眾多眼神表現非常突出:

牢獄監禁讓他長期產生社會疏離的不真實感,眼神裡的怯懦層次清晰

站在校門口等兒子放學,兩個人初次相見,無法採取主動,情緒波動是機械式的,真實的感情是滿溢的。

「笨蛋,如果關了燈,我就看不見爸爸你了…」兒子心想。難忍悸動情緒兩人決意出門散步,感覺被接受,而透出關愛的眼神。
擁有小狗臉的爸爸。圖片取自網路

十五年後的重逢。圖片取自網路

.故事用奇特的方式來解答為何兒子接受從未謀面的父親,親情顯得如此無礙,格局也由一日父子相見,展開為友情與思念、對父愛的想望。

劇中蜉蝣只生存一日的比喻,好可惜當下沒聽懂,查過網路應該是父親亂蓋的。



最後奉上美大叔的車勝元,這真是太神奇了,截然不同的氣質。圖片取自網路

Credit(引用自wikipedia)
導演張鎮
編劇張鎮

車勝元 飾演 強植
柳德煥 飾演 俊錫
金志英 飾演 強植母親
李相勳 飾演 朴教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