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140328-140302 Tainan+Kaohsiung

todo

  1. 只要是朋友參進來了,就還是準備當導遊,什麼自己的行程全都別想了。
  2. 住dorm room,需要自備耳塞,或當房裡最早睡著的人,避免受打呼的人影響。

summary

.山窮水遠,光是靠大眾交通工具移動,苦哈哈之外,所幸是天公作美,都是好天氣。

.藝術燈節的確是不錯的嘗試,擴大規模加上可接受的商業行為更佳。

.支出總計:NT$9,234、NT$ 3,078/日
大眾交通 (42.1%) NT$3,884
飲食 (36.3%) NT$3,350
住宿 (21.7%) NT$2,000

content


140228

.0830-1700 台北轉運站@ 和欣-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鹽水燈會:還是給去六福村的人潮給塞在高速公路,四小時又走成六小時路程了。說得真對,一整天下來都在車上就渡過了。(下次不幹了!)

.1600-1900 台南市 鹽水@月津港燈節:醜的東西還是佔了不少,延著溪流佈置,尤其是傳統三合院大樹邊,水塘邊由豪華朗機工製作的主燈,倒影映照,燈火陰晴圓缺,尤其詩意。

.1900-2200 鹽水燈會-新營火車站-台南火車站:真的是光搭車就搭到飽了。

住宿:宿囍backpacker

140301

.駁二特區4檔
非常迪斯可 DISCO。VERY
Ete夏天,Jeonghyun Yan(韓國),2013:轉化落葉成盛開花朵的攝影作品。
路徑,Marine Cariou,(法國):一組昆蟲啃吃、下蛋、移動在葉片上的照片。
港灣,蔡孟閶(台灣),2011-2012:簡化後的單色調畫化,畫面一小角是工業化符號,煙囪、貨櫃。
空間圖誌系列,賴易志(台灣),2007:樹幹的堆疊、排水管,再堆疊的攝影,再後製。
莫拉克,陳伯義(台灣),2010:記錄人的行為與環境變遷之間。

怪獸冒險樂園—Monsters’ Adventure Park
徐至宏(台灣):看上去還是個孩子,作品成熟,有著法式歐風拼貼的童稚開心。

2013 FORMOSA 雕塑雙年展
唐唐發的作品再一次打動我。
祖先和他的祖先們,木殘(2013)

2013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可以居:光是探討鐵皮貨櫃能變成房子,我們是缺建地還是缺建材?

一二三亭(ひふみてい):一切都很美好,只是別期待有服務品質。店內陳列的書籍脈胳很有趣,是過去台灣的美好,再加上點過去日本的美好。

.梓官區蚵仔寮南邊沙灘@蚵寮漁村小搖滾音樂祭:我最擔心的一點還是自爽式的叫喊,幹來又幹去,不論說什麼都好,卻少了自省自發式的提出解決方案。(影響範圍、關心範圍《與成功有約》)
農村武裝青年
巴奈+那布
網友文章《海味十足! 蚵寮小搖滾唱響漁村文化


140302

.澄海波瀾 陳澄波百二誕辰 東西巡迴大展 台南首展:除了是台灣油畫第一人之外,也是228事件的受難者當中唯一有遺體照片的唯一一人,由此他的作品水漲船高,本次展出的〈清溪〉價值2000億。由於窮省畫材,下筆超快,寫意居多。(好的我還要更深入,不然我講不出個屁來)

我真正的感受就是,色彩,他那大量的紅色調意外鮮明。

-鄭成功文物館@展出主題 : 東方情緒
國立臺灣文學館@展出主題 : 波光瀲灩
網友文章《莫內畫得比較好?》

烹書@午餐:關於香港人眼中的香港,我想提出更多的問題,在這家香港人來台開的小飯館裡,得到資訊《香港人的質素衰敗》(馮智翔。次文化堂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