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140315-140316 weekend

140315

對話:
624路司機:「公車不能帶腳踏車上來喔。」
我:「是可以的,已查過法規”台北市聯營公車…」
624司機:「那是台北市,我們是新北市公車。」
我:「那請教你們的主管機關是那邊呢?請讓我跟他們連繫。」
然後,我就閉嘴了,小折一直收好直立我跟前面椅背之間,盡好我善良管理人責任。
經查,台灣公車屬於中央的交通局運輸管理處所轄,而主管單位發佈的定型化契約說明,所有隨身物品以「不損害其他乘客安全」即最高指導原則。」我又更強壯了!

萬華 中山堂@微革命:影響台北的文學事 特展:跨越清朝、日據、戰後、解嚴前後四個時期。有趣的是,日據時代大稻埕的江山樓與藝旦文化(賣藝之外,賣身與否不得而知),當年最頂尖的酒樓,文人相聞之外,還發行風月報(聽來超不正經)品評藝旦還有花旦選拔(好色情…)。
1963年瓊瑤第一部作品《窗外》,看了一輩子她的戲,卻還沒讀過小說,「我怎麼,我怎麼能,我怎麼能夠,還沒有讀過她的小說呢。」

中正 中正紀念堂 12PM@紙貓熊展 1600貓熊世界之旅 - 台北:台灣人對展覽買單程度,接下來什麼再高難度的高授權預算的都不難搬來台灣了。加油!(我看泰半是要打卡上傳被人看吧。)來拜碼頭,賣的海報有上一檔巴黎鐵塔前的熊貓大合照,卻不趕製台灣版本的,可惜了。(是能有什麼苦說不出呢?

中山 蘑菇 cafe 店內展 12PM@【Fleur】花市集 Vol.2 森林圓舞曲:看過如此多的花環,真該找個機會來動手做。先放心上的構思,「那我的素材是什麼?」

中山 MOCA 1PM@MOCA饗食市場 神祕場:太神祕還是其他原因,事前不知道憑MOCA門票就能得到免費的cup cake DIY一名,奶油任你加,好想做成霜淇淋的造型啊!這麼開心我卻早就看過所有的展覽…

中山 MOCA@富而謀殺—黃銘祝個展
中山 田園城市 12PM@台灣妖怪地誌插畫展:那裡跌倒那裡站起來,剛好開展茶會,沒有餓死鬼跟我搶滿滿一盤mini cup cake。說文解字cup cake最精華正是上面一層奶油,除了一般的新奶油whip cream之外,也加了butter,口感較硬香氣更濃。那下次自己買回來打發鮮奶油再加奶油來大吃特吃好了。(做人不需要這麼極端)

大安 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法國風跳蚤市場:總覺得有陣陰風吹過,風還會帶起落葉,一股哀愁。

大安 寶藏巖@《微 聚》- 台灣當代金工與飾品創作聯展:工作人員站在那邊,但她答不上來「請問除了這個展間之外,還有其他展嗎?」答不知道,那妳究竟懷著何種心情看著來賓的呢?

大安 寶藏巖 待磨@ Salon Orange 橘象香濃 :數年後,第一次跟策展人聊上,很開心,知道彼此血液都是沸騰,很棒。就別在意第兩百攤因為自己喜歡做且重視原料因此就出來做甜點的了。


140316

基隆@海洋科學博物館:等了兩年,加上交通不難,瑞芳的海岸支線重開(真不懂怎麼辦到的!但太棒了!非常容易到達),加上博物館刊物《潮》代編品味之高與內容水準,興奮心情催鼓地水漲船高。(連「街吻」行動都沒去湊熱鬧了,我真是死沒良心的…)結論是,全台灣最新博物館,除了籌備期名列史上第一之外(二十多年,孩子都大到離家了),製作標準、SOP也是二十年多年起草那一份吧。

隨處可見好大喜功,與陳腔爛調食古不化的執行、標示字體不一致(怎麼還有標楷體啊?)、動線混亂(並不是指標而已,是動線。館方沒有動線,而是有裝滿展示的空間罷了。)、空間的不友善(為什麼入口路徑步道,動用數不清的柱子,多到把指標也擋住了…

對話:
「你好,我是一般的參觀民眾,請問我有意見要反映,有效的反映管道該如何進行呢?」
「我明白你一定也想讓事情變得更好,而我擁有跟你不同的超然權限,他們是你的上級,卻是服務我的人,而且上級之上還有主管單位。我慢慢一層層來找到大家可以雙贏的方式。而且,這樣才能幫到你,何不建議我有效的溝通窗口呢!我搜集了上級最喜歡的數字,用這份跟他們討論,容易多。」

基隆@八斗子&望憂谷:天氣未如預期炎熱,涼風吹扶眼睛都要閉上了。延著漁港繞了一圈,大概全村沒事的人都出來釣魚了吧。

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可愛之外,偉大的父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