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140210 心得【電影】愛不悔 No Regret (2006)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烈女怕纏郎。純真的小狗雙眼、與那個時代的孬種與孬社會。

.市調及行銷人員身邊堆著問卷,手指重重地敲在電腦鍵盤上,伴隨濃重的呼吸聲,聚精會神地找出,電影大賣的線索。一時間,全球各地同時傳出,「老梗!就是老梗!」老梗是列為三民主義般的信仰,是與生俱來的權利。(看了村上春樹的書,做了點分析果然是有幫助的,酸話都變得高尚了。並沒有?那我也沒辦法了噢。)

.同志劇情必備的搞悲情,洙民(李永勛飾演)是剛從鄉下十八歲滿自立來首爾找出人頭地機會的孤兒, 宰民(李漢飾)是企業第二代接班人有指定婚姻。故事裡沒花多時間片段累積,究竟宰民性格裡的懦弱是如何而來,光憑父母強橫地決定他的人生與婚姻,無視他的同性性向,硬是要配他個純情小狗一般的洙民,實在令人無法心服口服。

門不當戶不對,拉大角色間的落差,說故事一貫的設定,洙民像大都會邊緣的流民、但沒來由的宰民自艾自鄰住在沙烏地阿拉伯沙漠,還怨天尤人唉歎交通動線不佳。令人混身不舒服。因此只要是宰民一號表情出現-我很苦我很無奈-快轉十五秒就令人置身天堂一般。
圖片取自網路 洙民心碎的眼神,電影裡真的是說哭就哭,一鏡到底

洙民就不一樣了。完整的個性、背景、人際關係。若他是第一人稱男主角的話,那他未免也太倒楣,被個跟踨狂神經病纏上,年紀輕輕的他愛上這個為他瘋狂的男人倒也無妨。戲裡洙民的眼神,有堅定、有倔強、有快樂、有心碎。想起小時候家裡那隻名叫小白(小黃、小黃)的狗,陪著我們長大,會在你回家前就竄到門板上,小跳躍狂搖尾巴,再回頭轉了幾轉,再次趴在門板上,一秒對牠而言是一小時一般焦急。而有天發現主人們這次上了台大卡車,卻沒有帶牠走。
快樂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尤其我很機車的又計時(看我多不奈煩)。洙民終於接受宰民,「快樂的十分鐘,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又要跟你說再見噢。」(天天開心的結尾詞,那個年代的人就懂。)你要一個人痛苦,要先帶他上快樂的山頂,再推他重重落下。十分鐘…塞牙縫都不夠

.音樂非常優秀,弦樂與鋼琴獨奏,主題曲奉上。



導演:李宋熙日
李漢飾演 宰民
李永勛飾演 洙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