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131229 心得【電影】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2011)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又再拼貼一段巴黎的美好。瓶頸、1920年代、巴黎、才華。關於時間限制與大量拼貼,極為有趣。

.網友強力推薦,事前沒做過功課,關於本片名導Woody Allen,擅長論述遭遇瓶頸的人們,真是見識到了。來自美國的未婚夫妻協女方父母親同來巴黎渡假,三個典型的美國人,過著觀光客的生活,再加上未婚妻Inez(仍然半紅不紫叫不出名來的Rachel McAdams飾)巧遇大學友人,飽讀詩書掉書袋先生。「你能閉嘴嗎?我想聽朋友解說blah blah blah。」眾人面前毫不留情,而最後發現Inez偷來暗去的,陷入創作危機的未婚父Gil(鼻子老看不順眼的Owen Wilson飾),還是友人Gertrude Stein(美國的林美秀Kathy Bates飾,充滿媽媽味)從幫忙看文字端倪出來的。

.鏡頭、景色,加上每當午夜12點鐘聲響,前來接送的1920年代汽車,服裝、場景裡的細節,數不清的演技派演員們(但都變小小配角去了),看片當下只想說:「別再說了,我去了我去了,我要去巴黎走來走去。我都依了。」猜想走在比黎是否也會像走在京都一般?好可怕我不敢想…

劇中一位接一位出場做古的藝術家們:作家、畫家、音樂家,正巧跟我最近的主題學習相關,不熟悉可要丈二金鋼臉上三條線了。網友整理完整,不便贅言。

.片子最終我仍然沒能把美國意識,和巴黎意識分隔清楚。好在舊貨店店員Gabrielle(飾)答了Gil,「我不在意雨中走路,雨中的巴黎真的很美。」關於如此歌頌巴黎的電影,我不知還要再看多少部!

放大來播就是全劇原聲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