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131229 心得【電影】鋼鐵擂台Real Steel (2011)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有勇無謀為眼)道聽塗說本片非常感人,賺人熱淚。不知為何我自行編造了故事劇本,但並沒有這樣演…

長不大的父親意外讓兒子死於非凡,終於喚醒父愛,突破科技將兒子的意識保存在機器人中,父子並肩作戰,以小博大。而軟體壞蟲侵害之下,兒子不復存。終。

五味雜陳之下,怎麼看都不順眼了…熱衷機器人拳擊的Kidult(長不大的人Kid, Adult的複合字)-Charlie(Hugh Jackman)與他從來沒有認真當過一天父親的兒子Max(Dakota Goyo),歷經一個暑假相處產生了化學變化。

.片子OK,主角們演技再好但也沒得發揮,劇情被弄得扁平又很好猜。配角們除造型外,只有一個表情從頭到尾-「我很老大我很酷,你他○的什麼玩意,跟你玩,說出去會給道上笑死了。」、「就憑你還輸不到我動手」、「什麼?我的絕對無敵○○○,絕對不會輸的,怎麼?怎麼會?…」、「不可能!不可能!我不可能會輸給這種螞蟻…哎啊啊~~」-傳統卡通片反派角色的表達。
「傑傑傑」(壞人的尖笑聲)

講這麼多,就是我很不耐煩了~

.忘了片名的一部電影中,女主角試圖找到自己的生母,卻找到殘酷的答案,生母回絕母女關係:「跟隨世俗標準結婚生子,我曾經也以為母性在有了你們之後就會產生,但沒有。我並沒有想要當母親,我很抱歉,但請原諒我無法做你們的母親。」雖然很痛,但這溝通的深度很長,也影響我至深。如果凡事都有試用期的話,為人父母,卻無法重頭選擇。

.動畫特效強到,始終看不出動畫何時切入了。鄉村音樂溫馨有餘但令人昏昏欲睡。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Hugh Jackman
...
Dakota Goyo
...
Evangeline Lilly
...
...
Tak Mashi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