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131223 心得【電影】激戰:勇者不敗 Unbeatable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失意的明星、陷於苦難的人、傻氣的正義、找回光榮。兩個小時劇情鬆散,我又閒到思考了。

.老梗故事無所謂,演員們得到實際的獎座也無需多言。妙的是,怎麼演技一流的演員們,卻能演到令人打呵欠,每一場戲都確認大家演得入木三分,失意的拳擊手、傻瓜的正直、底層社會人們的苦難,加上一個小時不到即開打, 「足足一個小時打鬥場面,導演又是動作導演出身,肯定棒透了。」

但我還是捨得分心去煮晚餐,無關疼癢的場景,文戲也當武戲拍,鏡頭動感十足,但多了,真的多了。

MMA格鬥場面真是棒透了,演員能下苦心如此,勢必是要留個位置給他們的。運鏡,隨時切進主角的視野、觀眾的視野、動作的細節,流暢痛快,尤其是就只有一個單景可用,活用極了,動作起就再也沒有思考的時間,完全享受當下。

故事精神,「上台了就不要怕,相信自己做得到,就能做到!」串接打鬥的是精神意志上的挑戰,推動拳手上台的,也不是過時的包袱,而是對自己的承諾,用自己的意志到達。減去說教的成份,「直接做給你看」令人欣賞。

鏡頭裡大量減法,減去人潮,留下美麗的景緻,主場景澳門詩情畫意,大多夜間景色帶藍與黃色調,迷人。

若要閱讀詳細背景,可參考此篇:「激戰:勇者不敗」--- 失意人生,奮搏再起! @ 暗夜流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