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140307-140308 weekend

140307

.中正 台博館@植物的魔法特展:打聽到,佈展的單位是自光體,卻很可惜的,2月24日後開放的另一半展區,執行的細緻遠遠不如早先開放的展區,就好像談好的專案,付款時卻抽腿般尷尬。

.中山 福利社 1330PM@「微光真實,越南The glimmer that we see Vietnam」:他們做的很用力,我看得很模糊。

.中山 VT 1PM@啊!那不就好棒棒! – 王建浩個展:極盡尖酸之能事,觀察生活與生活中不合理的之處,拉開中間的傷疤,再挑出幾項來安排看似無益的復健。小小的尖酸,挺好笑的。真的!

對話:
搭上公車時
司機:「先生腳踏車不能上車喔!」
我:「我查過台北市聯營公車乘客需知,是可以攜帶的,我有隨身攜帶法條,你要看嗎?」
司機:「不用給我看啦。我不是都已經讓你上車了。」
(就是這裡觸動我的情緒,不是你給我上車,是我有權力這麼做。)
然後,接著我就要「開車中」的司機,聽我念法條,承認我是正確的合法的。司機因此無法專心開車,也開始有情緒,包含乘客們也都有情緒了,我是討人厭的瘋子。
(我是對的,但我不需要證明我是對的)
冷靜下來,我首先跟乘客道歉,簡單俐落。「對不起,是我不對。」沒有廢話。
再跟司機道歉:「對不起,是我不對。」
(示弱,我不需證明我是對的,那是只有「我在意的」,我沒有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下車前跟司機道謝
我說:「請再跟站長確認過規定後,告知其他司機們,乘客如何能不能合法帶腳踏車上台北市公車,我相信你是這樣子的人,我們一起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松山 中山國中站 誠空間 1PM@彩虹羅曼死:藝術家也是人,當然也有爛人、賤人。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是想更多尊重藝術家的念頭,以及觀眾也需要被尊重。藝術家做為人有不回答提問的權力,而觀眾也有提問的權力。就單純是彼此天線搭不搭,沒有誰高誰低的論斷。

.大安 國父紀念館站@亞曼瑞舞蹈教學開幕:給朋友捧人場,意想不到的好活動,自然是指酒、甜點,(OMG又有cupcake!沒一口氣拿完全部口味,真是我失策!)當然還有不是老扣扣也愛跳的國標!



140308

.歷史博物館3檔
徐冰與孩子們的「木林森」(臺灣)特展:做為一個人,能在生活中習得一技之長,再用自己的專長,與這個社會產生關係,回饋社會。幾次眼眶泛紅。徐冰除了溫柔、熱情、積極、也很貼心細心。設計了一套藝術、教育、環保、自我成長的系統,讓孩子有機會跟社會產生連結,「do something and it works, and I feel great.」

許文融創作展:多媒材的水墨、油畫,筆下的牛、鵝特別吸引人。

有囍!囍字文化生活展:想著如何把古時代囍氣洋洋的設計拿到現代設計裡用好?

.萬華 198 ギャラリー CAFÉ 12PM@ZINE世代小誌革命  【子展場I】:場地有點囧,以影像為主,期望質量未來更高

.大安 亞典藝術書店 10AM@ZINE世代小誌革命 【子展場II】:耳聞亞典藝術書店已久,裡頭真的滿滿都是畫冊、作品集啊!可惜展出內容少。(說少是客氣了)

.電影 八月心風暴:應該要看英文小說或劇本,來背幾段台詞,罵人太好用了。

.松山文創6F@課程:創造力從哪裡來—“木林森計畫”的啟示 by 徐冰:徐冰整整講了兩個小時,氣定神閒,話語裡充滿肯定與正面。回答學員問題時也是如此,他很仔細地聽進問題裡的每一個細部,再確認自己是否已經答覆完畢。演講中不時提到「我自己也因此學習到許多。我把它做了一則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