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140307 心得【電影】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故事★★
演技★★★
執行★★
音樂★★
新意★★

.女性表達自我、女性在傳統家庭價值中的角色與歧視。

.女性在傳統家庭中的位置,總是照顧孩子,煮飯洗衣。日子一久,約定成俗形成價值觀扭曲。

關於一個人,一個女人,在社會當中的位置,是如何形成的?是家人,是孩子,還是丈夫,還是工作。進入現代社會,撥亂反正,面對無所不在的歧視,永無止盡。

女主角shashi(Sridevi飾)明明親姐是她一心響往/可取/大海漂流的浮木,奇怪的是-從傳統的印度家庭中進入美國社會,除了家庭之外,她建立自己的事業-啊怎麼姐姐妹妹互動這麼差,沒有拉拔妹妹?等到要嫁女兒了,才讓妹妹遠從印度赴紐約幫忙處理外甥女婚禮大事?!

提出女性價值大問哉後,倒是在這個限縮底下發展得很好,四平八穩,卻草草收場。(好的,是我八股,我要大家還Shashi一個清白。看到清白兩字就知道我貞潔牌坊芒刺在背。)或許印度文化,尚無法接受女性出軌、離婚、再婚。我猜可能連女性婚前都要是處女吧?(當然這些沒點到)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SrideviSridevi...
Shashi Godbole
Adil HussainAdil Hussain...
Satish Godbole
Mehdi NebbouMehdi Nebbou...
Laur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