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140322-140323 weekend

140322

課程 by 旅行時光:迪化街ぶらり--北街與大橋頭散策(中文、日文導覽):料想不到我竟然睡過頭了…有意思的是,週末裡大稻埕裡進行的街區導覽活動場次、人馬之多,真是嚇到我了。也因此,無法使出如意算盤,從動線中間接上。所幸最後在完全不在路線上的臻味茶苑遇上了講師邱大哥。真是好巧不巧。

大同 URS127 9AM@「春.日和」 白瓷與織品的相遇:在台灣看陶藝(尤其是青、白瓷)作品,價格合理,只是在等下手機會。大家啊!多做生活陶好嗎?美美的作品,真的就是用來家裡盛放炒高麗菜、煎魚、紅燒肉的…容量請考量,求你們。(拜託!)

寶藏巖@講座:3/22(六)「印度 X 佩怜 X 這真的是印度」:出乎意料,主談印度流行設計產業與當代藝術,扭轉我僅僅留存在Incredible India!宣傳之下。沒想到只是兩小時的講座,對於印度旅行,找到全新的價值。印度,我將會拜訪。

國賓長春@電影:自由之心:如實呈現美國南方黑奴制度的陰暗面,與奴役生活中的血淚。卻不明白,如紀錄片一樣呈現,看見「演出的真實」卻無表述,所以呢?

信義 ATT show box@表演:謝安琪 眼淚的名字演唱會:一如好友所提,演唱會一如電影、故事,有起主旨以及起承轉合。我不知如何是好。

140323

永和 美麗永安 11AM@陌路相會,當代書畫藝術創作聯展:有緣親眼素人藝術家以鋁罐創作的九份風情之外,又是一陣失落。

中山 URS21@「文本.本事」(Retro : ConText) 策劃展:文本在我解釋看來,以文章舉例,即引言,說明現況與想像中的差距,並引起觀者對於作者接下來要提出的論證、建議思考的路徑。

喜歡策展人挪用它作為動詞,也就是以現有作品為做論述,再由發展出新的論證、建議。特別在於讓藝術家們挑選自己的作品,定義自己創作的起點,再由此論述。很有意思,藝術家們不落俗套但不夠大膽的表現令人喜愛。

大安 國父紀念館@3檔
侯忠穎油畫創作展 看不見的手:以人手借喻,作為孤島、冰山、洞穴,精心細描,雖然是個學生沒有預算請模特兒,畫自己的手最省錢,畢業展我看了不知多少遍手法,技術上卻能提升觀賞價值。

「尋找綠與淨森呼吸」攝影展:當時大家拍得開心嗎?

雕塑臺灣‧翼展奔騰─臺灣雕塑家群展:如果只是自己協會會員展出,可以早講。

大安 1839當代藝廊@裘克‧史特吉 【裸 景─體之初‧魅之美】:不論拍攝含未成年的天體愛好家庭(而且他們就住在愛好天體的聚落裡)的爭議人家家務事都在家裡做了放他們一馬吧,那自然的身體美感與光影,真無法相信每照都只有一次快門就完成,觀景窗前的人如何忍住貪心的?

大安 赤粒@金工旅人_2014阮文盟個展:我看到貴跟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