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140316 心得【電影】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Mr. Peabody & Sherman (2014)

圖片取自Iori Tomita臉書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假設狗能領養人的時代,質疑人眼看狗低的陳腔老調背景,人類是高高在上的存在。

.故事設定有趣,主人翁生來是隻天才狗,智勇雙全,全才。撿到遭受遺棄的小男嬰,並申請監護領養。主軸縮小於此,只談一隻狗與一個人,究竟能不能得到社會認可的父子關係。由此展開。

卡通理所當然簡化眾多面相與議題,只留下:一隻狗能否合理合宜地成為父親,並給予身教言教。衝突點在於,周遭人群見識少而排擠小男孩,嘲諷他是狗(爸)養的。

一細想,是不是狗養的並不重要,顯著的是這種能力問題,「始終定義不清,標準未有效提出」,挑毛病的遊戲生生不息,令人嘆息。顯然當時只此個案,不會有其他貓養人,或是獅子養人(獅子是一夫多妻)之類的~

再者,麻煩精角色,不斷衝撞,有著生動對於生命的討論,同時她也還只是個孩子,你無法抗拒她對於生命的提案,拉扯著勇於冒險。

.電腦動畫技術高超的時代下,執行著墨質量愈佳了。小孩子一定會喜歡這部片的,溫暖可愛無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