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140824 【電影】露西/Lucy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生命的延續以及知識傳遞。

片子太紅話題不斷,網路酸民拿USB或是腦力開發彼此嘲弄,或是真的有CPH4嗎?還真的可買:CPH4 T恤已經出來了。
圖片取自網路


緊湊的一個半小時裡,不斷等待大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賞我迎頭一擊點化我冥頑不靈,說明生命與知識延續的重要性,但是他沒有。除了露西突飛猛進的腦力,以及天啟般她自知天命火速趕往與學者見面耳題面命,交付人類潛能無限確有此事。老生常談的說教,毫無包裝直白連「編劇是說故事的人」都給忘光了,再加上多餘不知所云的一段最後巴黎街頭飛車與校園槍戰,整個背脊都涼了。

然後心也涼了,想宰了假日裡催促我「快去看,很好看」是要看盧貝松出糗毀了自己嗎?或是他早毀了自己?

140905更新,網友們對於本片的分享,日益增加,此片成功之處在藉由盧貝松專擅的商業片方式,開始了觀眾們對於哲學、神學、知識及存在的廣泛討論,身為一部取巧折衷的入門,實則非常成功。

網友們其他層面觀點:
此篇論點特別喜歡→超越時空的陰性主義:談《露西》的科幻電影陰性敘事
《露西 LUCY》隨身碟裡的「知識」:「空間的時間」與「神是你我」
[小品] 露西 盧貝松背後的覺醒玩味
露西:嫦娥應悔偷靈藥
盧貝松的嗑藥女王

Director:

 

Write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Scarlett Johansson...
Morgan Freeman...
Min-sik Cho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