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140805 【電影】迴路人生/Cruel & Unusual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絕望中尋找機會,何不重拾同理心,愛永不嫌遲。

.故事設定奇趣,連唯一初戀都被拋棄的Edgar(David Richmond-Peck飾),感情無法獲得安全感,與妻子Maylon(Bernadette Saquibal飾)結緣後,不自覺控制傾向「You love me too much!」,人際關係不佳的他亦無法與繼子相處,引來殺機夫妻導致雙亡。

Edgar驚覺來到死後的better world,而等著他的是卻是死後的supporting group與電視螢幕裡的冷酷教官,與永無終止的自我懺悔,一次次地回到殺死摯愛的前夕,重溫無法逆轉的親下殺手。

雖然有趣也限縮,卻避免不了故事主線脫出困境設定,顯得漏洞百出的窘況。猜想網友們應該討論了許多,在此便不挑毛病。

必須找到自我救贖的人們,在supporting group經驗日復一日的犯罪,心境創傷憤怒、否認、接受,遭逢大變心情的轉換。先生動手溺死三子只為氣一氣太太、兒子亂刀殺死父親鈍物砸死母親、輕生自殺的家庭主婦…

冷酷教官是逼迫人直視錯誤,看似強硬的作法,不過只是Edgar的視角看來,或許在他悲傷掩蓋一切理智,需要的是同理心。忽略溝通的基本工,不意外人生落得如此田地。



Directo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David Richmond-Peck...
Edgar
Bernadette Saquibal...
Maylon
Michelle Harrison...
Doris
Monsour Cataquiz...
Gogan
Kyle Cassie...
Lance
Mary Black...
Facilitator
Michael Eklund...
Julien
Richard Harmon...
William
Andy Thompson...
Counse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