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140523-140525 weekend

140523

東南亞美食料理課@Laab Muu(辣味涼拌豬)、涼拌大薄片(改豬五花肉片)

個人非常喜愛的Laab Muu是東北菜,辣是一定的,當中加入炒乾粗磨的生糯米,除了能吸收沙拉出水,吃來更乾爽(白米就沒有這個效果),還能增加務農工作的人更多飽足感。

家常菜Laab大家都有自己的祕方,更多細節更多香氣,如拌肉時加入炒乾磨碎的南薑、紅蔥頭、蒜頭,更增香氣。搞缸之餘,真是香得不得了。

做為涼拌沾醬時,泰國會使用香氣辣度十足的迷你辣椒,大小型狀類似長糯米,辣度可觀。

辣味涼拌的沙拉醬底非常簡單,魚露、糖、泰式甜辣醬,意想不到的簡單啊!


140524

中正 華山@Maker Faire: Taipei 2014看得非常飽的3D印表機,但印製材質跟成本,想像力侷限於公仔、玩具、日用品,真的給人說對,產業集中於製造業,環境欠缺鼓勵青年創新,淺碟社會之下,就在那些小清新小確幸中反覆。(白話文就是普遍的無聊人)

看到日本人印出枯山水,台灣人加油喔!讓想像力飛馳。

中壢 中正公園@2014 第二屆 發條音樂。旅行若有個自己的路數,如藝術如文學如自然如音樂,似乎腳下也變輕了,再加上幾個同樣路數或是在地人當朋友,令人流連忘返。

[發條人] Run run run跑跑跑_感謝大大無私的分享_official MV


健行科技大學「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學年度健美錦標賽」。報名是免錢啊(大學會贊助),莫怪好幾個來亂的啊~學生們身材也太火辣了!真是充滿啟發的一天。

中正 台北藝術村@第二檔藝術家們在TAV:沒報到名台南小吃場次,整個人不開心。
電影:哥吉拉:○的,那一門子的編劇!渡邊謙你怎麼了?(*在海浪邊大喊~)


140525

結合文學與飲食,循著調味尋找故事線索,慢調斯理,耐人尋味。

紀州庵文學森林@講座:野菜料理示範。老師非常有誠意地三合一,有學、有體驗(因整地,無法實際採集)、吃食(備二菜一湯)。時光美好。

北美館從前吃錯什麼藥都不重要了。現在一出手都是好貨。

紀州庵文學森林@市集‧文學飯兜。買了本詩集,人生第一次,女孩們的想法令人抗拒不了。


北美館*3檔@尋梅啟事:1976-2014回顧
未明的雲朵:一城七街大同 
也趣藝廊@Y.E.S. TAIWAN V— Young Emerging Stars of Taiwan。嗯哼。公館 海邊的卡夫卡@表演:主唱之夜:Fran, herself

Appendix
Hadays
鋼鐵人實作聯盟
美好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