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140807 【電影】真愛找冤家/Fly Me to the Moon/Un plan parfait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拋棄舊愛,選擇另一個也沒多確定的衝動愛情表象。

一向對法式愛情喜劇沒有抵抗力,故事裡的角色們顯得莫名奇妙地固執(魔蝎座?)、好勝(獅子座?)、強調家庭價值(巨蟹座?),散漫又偏執、幽默又死腦筋,充滿奇想視畏途為無物。

經過妙趣橫生大膽冒險之後,即便錯誤百出,但總會得到甜美果實。再加上囉嗦的法國人自己最討厭八股,商業片片長總是精準的一個半小時結束。開心。

Isabelle(Diane Kruger飾)出身家族女人第一次婚姻必定失敗,總要第二回合才得善終,十年未婚長跑,終究給”我想有個寶寶”打敗。姐妹們出了主意-比利時有「快速離婚的服務,當天結婚當天離,當天下午就生效」,情急對方爽約,Isa只好亂槍打鳥-Jean-Yves(Dany Boon飾)。

故事特意突顯Jean-Yves與未婚夫的差別-包容與衝突、瑣碎與精準、天真爛漫與照表操課、意外與平實-個性古怪的Jean-Yves與Isa不打不相識,愛情喜劇老梗的歡喜怨家,卻給片中設定「其實沒有人真心想傷害別人」,大家都期待真愛終能降臨。

.《情慾凡爾賽/Les adieux à la reine》(2012)裡的多愁善感搞蕾絲邊的瑪莉皇后、還有想看一直沒看《倒帶人生/Mr. Nobody》(2012),Diane Kruger演出傻氣瘋女人層次變化多。

一開始女追男、而後男追女,Jean-Yves的諸多怪癖、他的深情包容,即便Isa不告而別、滅了他花兩個月薪水植髮…

圖片取自網路

「我無法繼續了。
過去十年,每個星期一打保齡球,你就會說『Isa注意你的腳位』
我不想再因為餐點好吃,就點固定的套餐,上同一間餐廳…」Isa禁不起內心波濤說出心聲。

她並非等閒真心誠意,當童話故事底下的老鼠人出現在求婚戲碼時,鐵石心腸硬漢也給融化。

Isa使出大絕招

法國電影配樂一向不含糊



Director:

  Pascal Chaumeil

Writers:

  Laurent Zeitoun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Diane KrugerDiane Kruger...
Isabelle
Dany BoonDany Boon...
Jean-Yv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