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140815 【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讓人想到《香港彈起》圖畫書,電影裡的主角其實是場景。
圖片取自網路
美炸了的場景設計

一個人謀不臧,給眼紅亡命天涯的故事。故事本身在片子裡,不過是為了滿足導演的童話夢,滿足說書人場景一個換過一個,並且是用錢用美術奮力砸出的完美結晶。關於導演的黃金中線網友的文章已說得透有圖有真相,在此略過。

裡頭有《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La vie d'Adèle - Chapitres 1 et 2》女配角Léa Seydoux演出富豪傭人,台詞只有廢話三句,扮相卻美死了,英國禿了就不帥了的Jude Law,演出空洞飄來飄去的作家,少女殺人武器《Hanna》的aoirse Ronan,演出以驚人蛋糕製作技術助人逃獄(這點子超酷,整部片都是這種胡扯鬼馬元素),《那尼亞傳說》(我說此片是《那你要怎樣傳說》)雪后的Tilda Swinton,本片是出場後瞬間秒殺成奪產的導火線。做人人緣真的很重要,就像三谷喜幸的《有頂天大飯店》般,每部片都有數不清的大明星捧場。



這根本就是導演自己鬼馬心血來潮,拉了一海票朋友下海的作品,旨宗為「保證大家玩得開心」。全片是齣布袋戲,導演操偶演出,演技、故事那都不重要,而美崙美奐的場景,有趣的換場轉接,以及與故事高潮起伏貼合完美的弦樂搭擋,一說一唱好不快活。

妙聞:[專題] 銀幕之後-《布達佩斯大飯店》的靈魂畫作:《蘋果少年》


Director:

 

Writers:

  (inspired by the writings of),  (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