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140816 【電影】等一個人咖啡/Café.Waiting.Love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軟弱無力純愛又一篇,支節不知所云的雞肋配角們。

開演十五分鐘就令人垂頭喪氣,只餘下阿拓的每個鏡頭,坦率直爽、天真熱血、好奇衝撞。阿拓彷彿是青春男孩的原型,過於單純美好以致於不切實際。(Shxt!真是老人家開口閉口就是實不實際。)純愛力量討喜的元素是,即便再三告白仍然得不到女孩青賴,即便女孩愛上的是空洞無交集的救命恩人(多寫幾個字來形容少女情懷,都讓人嫌懶。),即便願賭服務而幹盡蠢事貽笑大方。電影裡阿拓的存在過於美好,現實生活裡卻賞了我一耳光,他可是真人真事。

參考:人生旅程-曾元拓與九把刀



刻畫短淺的角色個性,份量過度聚焦在李思螢一見鍾情的少女情懷,長達兩個小時配角們的用途只在製造笑料及奇情不可思議,雖然這是九把刀的專長,小說再長再臭是佈局,塞進電影裡就落個不知所云水土不服。好想把金刀嬸及霸哥、老闆娘及阿不思、室友全拿掉,或是好好給他們角色個性背景的論述。如,《夏日之戀》片頭做法乾淨俐落。

早看出來的梗,原以為會是大爆炸般的連鎖爆,但它沒有,一支煙火不到的力道。也只說明了阿拓的好,是徹頭徹尾的,再說一次他是根據真實人物改編的角色。

對了,除了開場戲之外,學校場景泰片都在政大拍出,包含集賢樓、圖書館、風雨走廊、體育場。好懷念吶~




導演 江金霖
編劇 九把刀

主演
賴雅妍
宋芸樺
布魯斯
張立昂
藍心湄
李㼈
周慧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