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140822-140824 weekend

140822



在如今這個年代裡,個人已經緊緊裹挾在權力與資本的巨大網路中,非此即彼的立場被取消了,『憤怒』讓位於『空虛』,『痛苦』讓位於『無聊』…(策展人朱朱)

看展時幾乎沒一件看懂,展場裡文字說明也少。唯獨策展人這段話特別明白,意想不到強盛如中國經濟體,平常人與我們無異,面對剝除自我卻無技可施。(兩岸青年藝術家在誠品「自我的社會學」(北京)



愛極白膠翻模表層如此簡單,卻熟悉又陌生,又以雕塑、繪畫、動畫、印刷等介面,加強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你沒發現我一直都在|蔡玉庭創作個展)而另一方面是直觀而詩意鉛筆、書本與現成物製作物件的「來自靜脈的聲音-許馨文個展」,特別是由書背、書頁切下斷面集合而成物件,起起伏伏令想像力悠遊。

新書發表會辦了180餘場,原以為是談音樂,沒有!真格談旅行!詹偉雄先生跨刀,整整四十分鐘的冰島之旅,地景迷人變化多端,融岩、冰原、峽彎、意想不到。(陳德政《在遠方相遇》新書分享會)

信義 誠品 11AM@兩岸青年藝術家在誠品「自我的社會學」(北京)
大安 伊聖詩私房書櫃 12PM@你沒發現我一直都在|蔡玉庭創作個展
大安 紫藤廬 10AM@來自靜脈的聲音-許馨文個展
公館 誠品@課程:陳德政《在遠方相遇》新書分享會


140823



移動上做了有趣的實驗。垮越士林、內湖、松山、西門町,內湖至松山,以腳踏車走河濱腳踏車道,上彩虹橋穿過饒河夜市走火車加捷運。好大一圈,地景變化多端,值得玩味。

只是配菜的昆蟲展反而令人目眩神迷,展場設計、陳列頗有昆蟲迷世界觀,似乎不小心闖進研究室般,並非一般「昆蟲是什麼科總共幾個目」這類百科全書條列式的展示,誠意之處影片區撥放仿生科學「學蟑螂走路」、以及Noma餐廳介紹「食用昆蟲」,更不用說水生昆蟲區展出方式別出心裁。不免俗展出超過2000隻昆蟲標本,看了哇哇叫心曠神怡。(解開昆蟲密碼特展

士林 科教館@解開昆蟲密碼特展士林 科教館@數位藝術互動特展 蟲聲幻影。未見的作品不多,可惜門票50元。
內湖 耿畫廊 11am@為自己做的藝術–秦雅君策劃展 Art for Oneself。件數少了點,驚喜無法持續。
內湖 藝術計劃 11AM@平行交錯: 黃彥穎&張宗完雙個展。黃顏穎是三年前非常廟展出的還沒賣完嗎?
內湖 原行廠域 11AM@環環相扣展。沒事的別亂說話,不然也要先看人再試探性地說話,不然就會發生「請問這件作品這麼直白是因為?」我好奇問導覽人員。「是的,因為上一系列是轉換多的,大家表示看不懂,因此這一系列就做了直白的。」導覽人員身兼此作藝術家答…
內湖 秋日魚@視覺轉思 黃心健個展。再上當一次我就…


140824


錯排三檔,緊繃行程不見了~因此停下來吃日式甜醬油丸子(本體就是麻糬沒有不同的口感)、品嚐捨不得亂花錢的8%冰淇淋(果然不要忍,8月份是買一送一,況且是用禮券支付)。

公館 真善美@電影:露西。又一個沒要講什麼的電影。
大安 敦南誠品B2 10:00-22:00@「好好」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第六屆系展。原來是大一新生課程之一就是「尋找自我」,莫怪南藝大學生作品免不了「關於人性」題目。
大安 Gshcok store 14:00-22:00@王建揚 奇幻G世代展覽。穿上衣服的小揚作品,力量不見了。
大安 MRT忠孝敦化 Piper 2~10PM@愛的日子 尼克夏日攝影個展。展場是以靈堂為概念?
大安 1839 11AM@洪敏甄│回家 Back to Home 攝影創作個展。拉大影像戲劇化,啊然後呢?
信義 表演:Hello Nico。第二次聽力道淡了,是不插電的關係嗎?(但我就近坐在只有八十公分不到)
信義 香堤廣場@Woody Woody, 2014銀河音樂聚。肯定是胃口養大,死去活來的感覺不再。莫非跟《性愛成癮的女人》(2)裡一樣,得去挑戰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