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130606 心得「電影」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2011)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不談男人負心漢良心在那裡,倒是每個靈魂伴侶在何處?破碎美到爆錶的畫面(但不知在幹嘛,多到吐),好聽到不行的音樂。但就不要太在意故事本身了。或許當成是攝影展,而現場放了音樂很好聽,讓你走不出展場

.導演的前作《愛瘋狂C.R.A.Z.Y. (2005》也同樣是音樂品味優秀的電影,當時年紀小其他的我記不得了。昨天看著電影時,邊想著「跟王家衛路數好像」,好比一傳宗師一般,拍武打的鏡頭遠不如戲裡破碎的細節如手、臉部大特色之類的多。真不知,這樣精心算計畫面會搞瘋多少人,但一幕幕沒多大意義重覆了又重覆的鏡頭,令人摒息。

.演員一票都是第一次見到,但演技都不如其音樂及畫面美感經營來得突出,人似乎不是重點。而是導演從頭到尾想要舖陳完畢的,這就是命運,你們隨便演演吧,反正演再好,也可能會被我剪光光,我要的是畫面,你們是場景而已。

原聲帶之名曲大集合,真的很好聽。去年冰島名團Sigur Rós有來台灣開唱,當時仍是幼兒的我,蠢得沒去,還以為是糖果的名字…
《花神咖啡館》除Matthew Herbert之外,再度選用Sigur Rós的歌曲〈Svefn-g-englar〉,不經讓人懷疑劇情安排根本照著歌曲走;如不健忘歌迷們應該還記得〈Svefn-g-englar〉當年MV入鏡的主角正是一群唐氏症兒童,而劇中亦有一名「Angel」的角色安排《花神》不僅選用了〈Svefn-g-englar 〉,還有〈Fljótavík 〉沈靜的鋼琴伴奏以及片尾曲 〈Andvari 英國新浪潮樂隊The Cure兩首膾炙人口的歌曲〈Just Like Heaven Faith 〉,大概也是一聽到前奏即刻可以與身旁友人對看的巧妙安排。而重頭戲肯定是Pink Floyd了。即使你不是Pink Floyd歌迷,也必定曾聽信唱片行店員、長輩們推薦過《月之暗面》(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這部Pink Floyd 73年的經典之作;當片頭響起〈Speak to Me 〉與不斷穿插於劇情中的迷魂吉他曲〈Breathe 〉隨著故事娓娓奏來。(取自OR先生的部落格)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Vanessa Paradis...
Jacqueline
Kevin Parent...
Antoine Godin
Hélène Florent...
Carole
Evelyne Brochu...
R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