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130612 心得【電影】慾謀Stoker (2013)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這片四平八穩來著,觀影前千萬別當它是驚悚片劇情片。因為它都沒有。

.從網路上看來導演Chan-wook Park擅長刻劃人性,這點倒是非常成功,尤其是透過鏡頭取景、攝影一般的擷取畫面,藉由無數個清晰明確的隱喻畫面,舖排劇中主要三人的個性、人性、慾望。一直以為最後會放大絕要嚇人,氣氛一直凝結著,沒放開過。很特別的是,這樣抓住人神經的片子,完全不需要靠女人們尖叫聲達成,甚至是透過他們的神經質,完全取代了這一點。也是全片最成功的特色。

.女主角India(Mia Wasikowska飾)演過《魔鏡漫遊》Alice in Wonderland (2010)的Alice,兩者個角色特徵相似,就是神經質。《簡愛》Jane Eyre (2011)則沒看過。
演媽媽的Nicole Kidman我則完全不懂這個角色的用途。(完了,寫到這我也開始變得神經質了。)
非常有特色的一角從未謀面的叔叔Charles(Matthew Goode飾),角色太特別了,表情情緒極難猜測,也就是我一直猜測卻沒出來的大絕招,而他竟然當年《守護者》Watchmen (2009)的大反派角色,我的老天吶,也差太多了。

.最後還是要稱讚片子裡充滿猜疑的所有隱喻,詩意之外,讓電影不需要太多對白,就讓我老怕錯過什麼而鎖尿了。



推薦網路上的評論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Mia Wasikowska
...
Nicole Kidman
...
Matthew Good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