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130601 心得【電影】驚天換日 Man on a Ledge (2012)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正直警察被有錢人陷害入罪,斧底抽薪求清白,並繩之以法-老梗之換人用用看 -老梗的偉大之處,就是大家都很熟悉,也其期待導演Asger Leth、編劇Pablo F. Fenjves你們能產出什麼新意來,沒想到兩個台灣很不熟的人,玩出了新花樣。

.男主角Nick(Sam Worthington),一句簡述,我不懂他怎麼能連續演出大片主角,而且是沒有男二的那種。
天賜良緣演了3D鉅片阿凡達後Afanda (2009),一路平順演出大片,(但我實在查不出來他曾經演過什麼,值得大家捧他),中間也有怒犯天神Clash of the Titans (2010)之類的,我也被騙去看,那年頭阿凡達紅了,3D成了片神的春藥一般,令人幻想綺妮。也是我一直想不透,動作片主角,唯一不需要長很帥、也不需要露身材,打鬥也不需要拳拳到肉。(本片只有小打一滴滴,也毫無美感…)

.片子不囉嗦,三五分鐘就交待完前情提要,馬上就讓他站上十五樓飯店房間外的,毫無防備設施,讓我屁股一直覺得癢癢的,鏡頭不時用第一人稱方式,讓我體驗足下深淵…這個梗是全片最實用,也最值錢的,用再多也不膩。不知情之下,隨時在猜想編輯會用上讓他掉下去+不知何奇特的梗來讓一切成立嗎?

.好險,加上男二Jamie Bell跟女二Afton Williamson,Nick的親弟弟跟弟媳幾個人(密)去執行不可能的任務。(WHY?)讓故事能平面展開,免得只有站在高空要跳樓不跳樓的Nick,馬上就會乾掉。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Sam WorthingtonSam Worthington...
Mandy GonzalezMandy Gonzalez...
Manager
William SadlerWilliam Sadler...
Valet
Barbara MarineauBarbara Marineau...
Screaming Woman
J. Smith-CameronJ. Smith-Cameron...
Psychiatrist
Anthony MackieAnthony Mackie...
Patrick CollinsPatrick Collins...
Father Leo
Jamie BellJamie Bell...
Afton WilliamsonAfton Williamson...
Janice Acker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