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130621 心得【電影】藍色情人節 Blue Valentine (2010)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六年前的愛情正熾熱甜美青春青脆且薄弱、六年後的愛情成熟瓜落人會成長所以我不愛你了,一點愛都不剩了。

.男主角Ryan Gosling、搭配女主角Michelle Williams演出真的不俗。青春時的天真甜美,現實生活的無奈,與他們兩人自成的小宇宙,只不過一切只用作對比真實愛情消逝的必然性。
導演有心地先拍完六年前兩人青春肉體後,再讓兩個人增肥熬夜刻意增添憔悴真的太成功了,六年後煎熬真的不用六年…

.其實是我有興趣知道小白臉Ryan Gosling究竟是有多會演戲,而片子開頭的髮線退後的中年男子醜到令人無法分辨,他竟然就是Ryan Gosling,就好比莫文蔚在《食神》裡雞姐那般,而Ryan Gosling的中年落魄實在太真實,於我回頭查發行年份二○一○年,也才三年前…他真的辦到了。

.只不過,花兩個小時,看女主角奮力掙脱已空洞的婚姻、無愛的伴侶,而他卻從來沒變過,仍然是當年那個愛她的他。說不出究該如何改善:「Tell me how to do, I can change. Cin.」丈夫Dean還想努力掙扎。是的,現實一向如此「我們說不出我們想要什麼?但對於不想要的卻有一長串名單。更可惡的是,佯裝客氣問大家意見,之後再來否定。」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Ryan GoslingRyan Gosling...
Michelle WilliamsMichelle Willia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