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有呷溝無ㄌーㄚ的鋼琴音樂節,根本是賺翻了(150805)、島民愛上海洋的小祕方在此(150809)

有呷溝無ㄌーㄚ的鋼琴音樂節,根本是賺翻了(150805)


打從去年一場豫猶半天,結果大意失荊州的鋼琴音樂會說起,新古典Neo Classic音樂,燃起貧道對古典音樂興緻。受邀來台的是德國九指鋼琴音樂家Nils Frahm(鈕斯 法壤),混跡音樂圈多才多藝,八月份即將由他經手製作原創音樂的電影《Victoria》即將上檔。

引頸企盼小白兔唱片P Festival 2015鋼琴音樂節到來,吸引我的反而是演出前導活動系列講座是由四場八個音樂人上陣。哇噢~當中「北歐の鋼琴物語」由書寫日本音樂的網友太空猴宇宙放送局局長及專攻北歐音樂的伊森,各帶來五張鋼琴專輯,以及它們的延伸主題。除了活動場地左巴好室.好事本身的奇趣之外(充滿電影),活動套組四百元含「兩小時講座、輕食簡餐、一張P Festival音樂節CD」(選了Nils Frahm,這活動根本為我設計的)。實在太值得。

Nils Frahm - Toilet Brushes - More (Live in London)


公館 左巴好室.好事@課程:「北歐の鋼琴物語」(OR)伊森與太空猴的五張鋼琴專輯, P Festival


Ensouler Design Festival 安所樂設計展。前導宣傳對我而言是非常成功的,甚至包含講座及論壇高達三五○○元的票價,都認為應是物有所值。而實際走進現場,展板、空間等,會有種錯入學生畢製的預算有限感(第一個字是窮酸)。
2015第16屆漫畫博覽會。出版社殺紅眼賣福袋與週邊,沒有生命,更沒有靈魂。


島民愛上海洋的小祕方在此(150809)





行人文化實驗室前作《遙遠的冰果室》(Hally Chen, 2013)教會我一件事情,人情溫暖是時間積累無法速成,因此觀看欣賞它的方式,自然急不得。

全新企劃作品《討海魂》推出(2015),採集紀錄四面環海島國台灣:
13種即將消失的捕魚技法,找尋人海共存之道
先是這一個副標就值得付出時間交陪。面對傳統與現實經濟價值考量,有些漁法已不合乎最低經濟效益,漁人養活自己再無餘力,後繼無人或是放它消亡,自然不過。

而我更想要知道,渡過黑水溝的漢人,航海北上的南島民族,長居久留於台灣後,失去跟海洋的關係,有海鮮文化而無海洋文化,噫!行人的一群傻瓜們凌雲壯志的企畫作品,再次提醒了件事。

欠他們當面一個「謝謝」,改天補上。

台北誠品信義書店3樓Forum@課程:《討海魂》新書分享會


2015粉樂町。本屆吸引人的藝術家佔50%,走進展場、空間,卻有強烈的附屬物感,更欠缺整體感。就像買了漂亮的室內清新劑,它改包裝變漂亮了,但你不會注意它多久。
赤粒藝術@墨.彩限界。大家加油,讓台灣水墨新血增加,新生代讓我看到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