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幸福青鳥早在你家【電影】快樂的十五種方法(2014)

150720【電影】快樂的十五種方法(2014)/Hector and the Search for Happiness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演技★★
  • 音樂★★
  • 新意★★

名言佳句又來了


《終棘警探》(Hot Fuzz, 2007)裡飾演被放逐的高效率警探Nicolas的Simon Pegg,這回是自我放逐全世界找尋快樂的心理醫師Hector。大賣名片《控制》(Gone Girl, 2014)裡的女主角Rosamund Pike則演出Hector完美一百分如機器人的女友Clara。

巧合是這部片是跟死忠原著小說粉絲一起看的,當討論該一起看部片時,我正想著朋友送我的英文小說不正是本片原著。故事梗概是心理醫生身為人生勝利組,工作一帆風順,他從沒給過病人依何建議,不過是個接話尾的騙子。生活規律行禮如儀,Clara完全符合其作息,日子一天天過去。直到Hector說出他從來不知道如何幫助病人,讓他們重拾歡樂,於是他斷然決定出發去追尋快樂的祕密,踏出舒適圈以外,無法言明也交待不清地離去,Clara既便滿腦疑惑,仍然決心放心他上路。

這不就跟當初閱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情況相同嗎?可惜地,電影兩小時不足以討論快樂是什麼,也讓我們看到快樂的實踐與狀態,無法設下指標與展現成功案例。只有奇妙巧合與意外不斷,而Hector活著回到英國發現了自己的幸福青鳥,其實一直都在家裡等著他,往往是盲目不見。

片裡的十五種方法,幾乎都稱不上,想來仍究難逃讀原文小說魔掌(試著逃避《Eat, Pray, Love》中)

★★★130114 心得【閱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不可思議本片導演另一作品竟是愛片《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 2004),唉啊。




Director:

 

Writers:

  (screenplay), (screenplay)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Simon Pegg...
Rosamund P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