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愛令人重生:你先得死過,再努力掙扎回魂。【電影】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 (2014)

150809【電影】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 (2014)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演技★★★★
  • 音樂★★★
  • 新意★★★★


愛情裡盲目天經地義,它無需以科學理性看待,無法度量無法測驗。二戰時期猶太人Nelly悻存脫離納粹集中營,被捕前自信神采是名歌手,而今面目全非精神創傷,形容枯稿,神形似驚弓之鳥(還來…)。

整個故事有點瞎,就靠飾演Nelly的柏林影后撐場面。故事有多瞎呢?獲救後的Nelly一心想找回丈夫,想念丈夫是其身處集中營時唯一心繫,若非如此,她無法撐過。即便提供她闢護的好友Lene(飾)有口難言勸阻之下,Nelly瞎妹偏往虎山行,丈夫Johnny(飾)不識顏面重建精神崩潰的她,反邀其結夥行騙取「Nelly死後繼承的大筆遺產」。

啊自己老婆的聲音總該認得出來吧…(瞎)

一般人到這裡早該夢醒,怎料Nelly苦撐,貪圖能多與丈夫相處,神準學會亡妻筆跡。(瞎)對其言聽計從,只圖能(真夫妻)假扮夫妻,散步、約會、從腳踏車後座環抱。(瞎死了)

若非名不見經傳的影后Nina Hoss,演出因精神受創神情渙散行為畏縮入木三分,以及場景考究真是炸了民房合情合理,這瞎到最後一秒鐘的故事,只能說「愛丟卡慘兮」,真是每個電影導演必考題啊。




Director:

 

Writers:

  (screenplay),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Nina Hoss...
Ronald Zehrfeld...
Nina Kunzendor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