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為你寫詩,好溼(颱風天當然溼)150822、玩瘋了!2015藝穗節開幕派對 150823

為你寫詩,好溼(颱風天當然溼)150822




去年起接觸文學類書籍,爬經典作家山頭的過程中,理解到作為文字載體(一講就令人文鄒鄒),與小說、散文相比,詩是更接近舞蹈和音樂,也就是說它本身即有戲劇與表演本質。

於是乎有了今天這場詩樂跨界合作。由詩人顧蕙倩與小老鷹樂團(主唱小實)合作,不論是先有詩後有曲或是反之,光是詩唱出來,空間感與想像力便是國語流行音樂套路歌詞無法比擬的。(沒拍下歌曲…)詩的復興運動經過齊東詩舍,大刀闊斧每月大大小小活動經營之下,真的讓老身這大老粗踏進窗明几淨的日式老屋。其空間令人激賞,所幸不又是文創與老屋再生梗,而是踏踏實實,回到文化培育本身。

詩,你不覺得它很性感嗎?

齊東詩舍@表演:小老鷹〈逆思〉+小實 +師大附中薪飛詩社〈暢唱詩歌〉詩樂跨界發表


雖然每談台灣文化局補助音樂政策的空泛與目光短淺,容易陷入抱怨漫罵與無力感彌漫,而西瓜則表示不論在補助案之前,他們便已踏出台灣市場。而Freddy則分享,所謂踏入國際市場,首先仍然是前三大:日本、歐洲、美國,這也就是為何談論音樂祭(即音樂人市場媒合平台)均不出SXSW, FUJI ROCK, GLASTONBURY之流。攻山頭,透過其音樂市場的成熟機制,再藉以傳到其他次市場。

誠品敦南音樂館@課程:TAIWANDERFUL音樂分享會 閃靈樂團(Freddy), Manic Sheep(西瓜)


A House@課程:臺北的人聲旋律 Voco Novo團長雙雙 by 2015台北文化護照。Acapella是由義大利聖歌演唱轉變而來,由於人聲是最純淨的禮神音樂,起初僅有單聲部再到加入多聲部的合唱。一直到加入現代B-BOX,由人聲模仿樂器,才有了今日的Acapella。(喔~~學到了)

小地方@表演:落差草原發表 w/Forests破地獄 Scattered Purgatory。整整三小時演出,三五○元太值得,不過空調壞了,好難呼吸。完售,落差草原紅了,我有些失落。


玩瘋了!2015藝穗節開幕派對 150823




「藝穗節策展人請跟我約會吧。」此君根本梗王啊!本來抱著颱風尾掃過,現場鳥獸散,沒想到大家都在啊!

先是被〈遇見桌,椅後〉的A"S舞團攔下。跳了隻韓國熱舞(忘了是啥)、在行者義剪「以物易物」好不容易換出身上僅有的像樣物件:小說《再見溪谷》(這不曝露了行者沒幾個人看小說的…),再跟《如果花知道(現代版)》的Big Head 劇團,點餐演出貴婦出浴(啊怎麼出浴的是我,不是你們演嗎?)。今天高潮停在由一群體力超群的微小計畫阿妹啊們(可以要求他們做任何事!)「那你們會跳SIA嗎?」啊結果還真的會…我現場唱了"寂寞水晶燈",大家在天鵝颱風中還超認真跳的,超來勁的。

趁著每個風停雨竭的空檔,玩得很開心,沒有什麼比玩更容易藉由體驗達成學習目標的。

行者義剪 大安森林公園@2015藝穗節開幕




二胡也能變得時髦,搭上大提琴、電子西塔琴與鋼琴,曲目有傳統二胡(胡身較短因此有大量轉換音的手勢)、BOSSA NOVA、古典樂。跨界令人耳目一新。

blue note@表演:跨界二胡,感動台北 羅堂軒 by  2015台北文化護照




意想不到梁基爵即是2013年數位表演藝術節大受好評的演出「電紫兔」主人,除了是香港知名音樂團隊「人山人海」的核心人物,亦是專輯、演唱會製作人,個人演出則大步跨出現有樂器的框架,以企畫角度依需求為自己的節目量身打造樂器。

三創12F@課程:梁基╳王仲堃 by潮-2015臺灣科技藝術展示會

美麗永安@世代的輪郭 互動裝置插畫展。策展實力強大的台中小路映画,結果展間僅是延著牆面掛上作品與燈箱,還有好多空間,好可惜。
永和@雅博客永安門市。多公館店藏書量近一倍,超好買。永和人福音!
三創4F@皮克斯暑假總動員。三創園區的展演實在太多,多到館方自己或許不容易宣傳了~一個POP UP SHOP,搭景讓民眾拍到爽,有誠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