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鬼(門開)的前戲150815、後補心得【電影】紳仕密令(2015)150816

鬼(門開)的前戲150815


救命!身陷都市怪譚,如何從奔馳巴士逃脫?
歐美最IN「沉浸劇場」驚悚初體驗

先別管文創了。台灣創作人實力堅強,光看到節目單上文案,即便阮囊羞澀也硬擠出預算,會會--沉浸劇場:結合實境密室脫逃與情境劇場,演出於行駛中公車巴士上,外加鬼月看鬼打架,梗王!

玩法(演出)是開場演出之後,車掌小姐兼製作人即公布,請在公車上尋出眾多物件,依指示解謎將開啟各腳本及演出。共有五道(好像…)難到爆炸全員十八人合作都不見得完成,趣味十足。可惜演出(並不是鬼屋),不能盡情地嚇唬觀眾;若是逼視眼前外加互動(摸你之類的),絕對是心跳一百嚇破膽。

新北投捷運站出口右轉 (靠七星公園旁)@2015臺北藝術節《夏日微涼夜話3-Stop!巴士》 by 曉劇場


5254號2F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廣場@電影:愛琳娜 / 與談人:林靖傑X黃哲斌。故事犯囉嗦就不是好事,小說歸小說才對啊導演。

14:00~17:00 建國啤酒廠@COSPLAY角色扮演比賽, 青春好動玩啤一夏 台灣啤酒節。睡遲了,五點半到,人去樓空一個影子都沒看到。啤酒節卻不見多少啤酒啊,奇景。

四四南村@PUNCH打擊樂團、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 城市角落音樂會 兩廳院 藝術出走。接連三年下來的各種野餐活動,台北人已是訓練有素的野餐人,家家戶戶有地墊懂得早早來佔位置。而我忘卻了下周明明有室外場的Voco Novo等著我,何苦來四四南村跟放暑假的全家福們爭呢。


後補心得【電影】紳仕密令(2015)150816



國立歷史博物館四檔:
鑠金溢彩-館藏琺瑯器特展。我肯定有失憶症,怎麼看過一遍遍的琺瑯展,還是記不得其製程:銅胎上盤絲(用膠固定)、(填)上釉燒製、(多次再填燒)打磨(目標是平整)。幾種特定的顏色如藏青及銘黃特別有中國味。
圓滿的旅程─彭薇個展。幾乎忘了曾在耿畫廊看過一回,這回展品大同小異。
畫粧摩登-陳進特展。日本時代進入京都美展以及台灣美展的重要畫家,透過展出了解到,原來「膠彩」的顏色是堆疊出來的,技法上要求特定的表演色料夠厚才及格。
曾仕猷七十回顧展。是策展還是場地?怎麼看怎麼怪,卡卡的。
中正 台北國際藝術村@「陰翳」莊志維個展  「SHADOWS」Chih Wei CHUANG Solo Exhibition。花藝是花草離枝後的另一段生命,莊在此處加上簡易機動裝罝透過透明釣魚線連結枝條花朵,產生彷生物律動,如此簡單念頭與手法,在陰暗微光中,九重葛盆栽彷如伸展枝條就要站起來一般。(當然沒有)
公館 書林@電影:北非諜影 by 「時光之硯」張硯拓。年久失修的畫質,夏天午後看來昏昏欲睡,可惜趕時間沒能跟張硯拓聊上天。(後來的主意是請他喝咖啡,續攤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