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一事無成的無違和【電影】妮可睡不著/Tu dors Nicole (2014)

150526【電影】半夜女孩不回家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演技★★★
  • 音樂★★★
  • 新意★★★

夜半女孩們:小倩、妮可、The Girl

想先來聊聊幾個半夜不睡覺的女孩,比如說一九八○年代《倩女幽魂》的經典女鬼,骨灰罈被樹妖姥姥把持住,因而無法投胎的女鬼,只能夜復一夜拐騙男子踏入桃色陷阱,奉獻元陽。啊大部份時間,這些聊齋異誌裡的鬼怪不事生產(廢話),總是完美妝容(好主意,資生堂應該推出女鬼版彩妝聯名商品),等待少年踏車蛛羅網。

又好比說《半夜女孩不回家》裡,夜半遊盪街頭巧扮正義使者偏又是噬血的超潮流吸血鬼(好的,可能下一部就是夜半喪屍女孩了。),除了助弱扶強鏟奸除惡,還談了個小戀愛,演出女鬼派浪漫「這耳環送你。什麼你沒耳洞?」然後自己當場穿上耳環,氣都不喘一聲。

半夜裡除了上網打game追劇養顏美容外,女孩們其實蠻忙的。好啦,那妮可在幹嘛?

妮可倒沒有一副倒楣失眠進而怨天尤人德行,倒是觀看鄰居清狗便換燈泡,跟開車上街兜圈子哄小孩睡覺的可憐爸爸聊天。

一事無成的無違和

這個夏天妮可兄妹在家父母遠遊,隨著哥哥死黨將在孩子出世後離團,嫌鼓手因此一個換一個,推出作品遙遙無期。妮可拿到象徵成人的信用卡,異想天開刷了冰島旅費,好友跟她卻都依然面臨捉襟見肘生活窘迫。

片子多半時間就這麼過,幾人的生活圈看似狹隘了無新意,卻不見苦悶不見對於功成名就逼迫而喘不過氣的壓力,它只像是夏天暑假過後,新學期到來,可以期待也可以不期待。若魯蛇無感於自身的困窘停滯挫敗,那就不是魯蛇了,好像罪犯定罪入獄都會說他們根本沒有犯罪一般。

他們很廢得有青春美好,透出一股軟香,彷彿透過電影這萬花筒望去,廢也就理所當然,甚至有些迷人了。



Director: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Julianne Côté...
Nicole Gagnon
Catherine St-Laurent...
Véronique Sim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