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夏天裡遊海角天涯、港邊漁餐廳、享藍色當頭的晚風。(150801)、看我的八卦回天掌啊啊啊~(150802)

夏天裡遊海角天涯、港邊漁餐廳、享藍色當頭的晚風。(150801) 


不知那來運氣,天氣極佳,除了烈日當頭,清風襲來,能擺脫地球暖化台北市的酷暑燠熱,恢復故往夏日入夜後的清涼,享受戶外餐桌。夏天真好。

第五年夏日拜訪龍洞攀岩場不遠處的天然海水游泳池,生態年年進步,藍色雀鯛族群明顯增加,礁岩及底面擴張的珊瑚群,好似鄰居孩童那般,怎麼才一陣子沒見,又抽長長高了。

今天由東向西行,先是往三貂角探去,意想不到它可達性親和度高,車停畢步行園區不過十分鐘許,相較於遴近鼻頭角燈塔的天涯海角,走到腿軟,風景也差一截。
參考文章:2013年鼻頭角 130727 - 130728 weekend 宜蘭、東北角

初訪大名鼎鼎的靈鷲山無生道場,忘了佛門聖地,小白如吊嗄短褲大不敬吶。(不過官方網不見”參觀資訊”)換上如健康檢查的病人服,往園區開放處尋去,真說到處修行靈性就先加10%吧!海天一色,湛藍無涯一片,眼前開闊處是貢竂海岸線,展開前所未見的角度景緻。留下用餐意志消沉,心情柔軟起來。

沒下雨雖然熱,清風卻很照顧舒心。

沒能在夕陽前趕至大武崙沙灘渡過落日,也不願進基隆市區擠那廟口,卻也想不起焦桐提過的豬腳湯跟魯肉飯店址,路途交通打結前,轉前和平島八斗子吃海鮮。其實長日正好,魚鮮也好。

龍洞一日:三貂角燈塔靈鷲山無生道場、龍洞、基隆八斗子


最喜歡的是「即興編舞家橋段」,(我專業的我~)原來編舞是有開始位置與結束位置,加上中間許多的描繪而成。當然「舞團audition」也是蠻讚的,三位舞者林燕卿、許耀義、劉奕伶分別屬於德國、紐約跟美國的不同舞團,編舞風格大異其趣。理性的當代芭蕾、印度民族風格、與講究心靈多種分裂。(我沒拿折頁,真是白痴我…現在一個字都記不得了。賺到愉快的夏夜晚風。

大安森林公園@表演:鈕扣x鈕扣計畫 2015臺北藝術節


Casa Picasso:望見港灣裡的西班牙餐廳,氣質穩當地安居於和平島碼頭民宅之間,混然天成,改天拜訪。



看我的八卦回天掌啊啊啊~(150802)


為著草間彌生及勤美的綠圈圈藝術節而來,草間的展出品質及策展不佳,建議無需費心前往,看看畫冊吧。

意外收獲是正於國美館展出全美展中的攝影項目,支支強打:

浮視繪,張譯云。街道美化彩繪與真實風景的巧合一致,強!
After,陳淑貞。我不在去Motel的路上,就是在Motel。發展三年,看Motel這個功能性的家屋空間,特別是拍「使用後」的情境,為空間寫真。
在那層層層之後,蔡丞昱。製作物件,先是看了麥當勞漢堡包裝紙與漢堡的組合
印象拼貼,黃元煜。鄉間民宅、鐵皮屋成了模型組件,拼成長屋,值得發展下去。
食事,張宏君。圖解了吃一顆蘋果的經過,以及擺拍,蘋果籽擺拍特是有趣。
夜市,羅廣群。夜市是台灣特有的生活場景,以記錄式寫真,拍下一個個夜市攤位,以攤位為主角,除去人跡,是夜市攤商圖鑑。
我和我爸爸的回憶,林清湶。農具寫真,去背,成為圖鑑,很可愛。
相對透視--環島採集計畫之列車接近中系列,陳長志。特別的技法與主題,還看不透它怎麼做出來的。



近期笑最開心的六十分鐘,Cosplay的大家實在強得不可思議。在我的想像中,玩家們為心愛的動畫漫畫作品代言,自行製作角色服裝考究髮型化妝,(阿宅們)從日常生活解放,自編自導自演,又唱又跳,認真用心,卻難免有種違和感,非常可愛並熱血。

特別喜歡的是有武打設計的火影忍者,掌風是用藍色抹布丟出去示意,廣泛受到愛用的「簡易式掛衣桿」兼具背景掛軸與上字幕的功能--八卦回天掌,超逗趣的啊啊啊!

為了臺中動漫力改行程,完全值得,明年再見。

對了,動漫產業以及Cosplay的發展值得觀察。

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 1-4PM@2015臺中動漫力【Cosplay大賽】決賽組


國美館@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觀感不佳,內容貧乏。
2015綠圈圈 當我們童在一起。好玩度下降,作品數不如以往,參與式藝術梗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