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又臭又長與其加總的一場災難【電影】愛琳娜(2015)

150814【電影】愛琳娜(2015)

圖片取自網路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執行★★★
  • 演技★★★
  • 音樂★★★
  • 新意★★★

又臭又長與其加總的一場災難

這是值得拍成五部曲的電影,塞進兩個小時實是災難。拉哩拉雜談了各種問題,也莫怪映後座談裡本片靈魂人物導演林靖傑談到三年寫劇本,但不是把劇本寫成三年那麼長啊!尤其是隨著故事推展,初開始以為是談論家庭價值的喜劇片,夾帶一些都市剩女詼諧笑鬧。但一個小時後,故事又轉為剩女想做這個想做那個每個都想做,情節就跟著如此無限擴張開來。

人說,電影劇本一頁足矣。電影與文學不同之處,在於尚有聲音、畫面,神情語氣,文學裡的角色不能沉默不語,而電影角色無聲勝有聲,更是高招。

電影更不是「覺得拍這個畫面時很震憾」,跳躍時序魔幻或什麼的都好,但不是風景紀錄大雜燴。

更強的是當映後座談前兩個提問,都幾乎跟來賓變成話家常閒聊,真屬於個人問題,請用個人時間再聊,底下拳頭啊青春啊!愛琳娜快出來幫忙出口氣啊!與談人沒先做功課看過片,也沒功力引經據典分析分享,你究竟是來鬧場還是在害死你自己高中同學…無言了…


電影:愛琳娜 / 與談人:林靖傑X黃哲斌,寶藏巖星空電影院-海市蜃樓:城市與建築專題影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