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140126 心得【電影】南方小羊牧場 (2012)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迷信數字的女孩、尋找自我的男孩、進京(意想不到,它是台北火車站的南陽街)趕考後離開的人。

.壓縮故事文本,專注於浪漫與幻想。夢想與白日夢,在生命裡究竟能跑到多前方,我們眼睜睜看著自由奔跑的自我,大力揮動雙方「嘿!快過來啊~你還在等什麼!」雙腳像給人灌水泥黏死在原地,不知何時給自己加上枷鎖故步自封,人生不免有此滯礙難行的一段日子。如青春與早熟的中間。

來到南陽街尋找前女友的阿東(柯震東飾)、在補習班當班導的小羊(簡嫚書飾),他們也擔任如說書人的角色,為每個暫時停留此地的過客,點出故事。人生難免有時想不開而卡關了,終究釋然。
小羊簡嫚書,在片中的瀏海非常好看

.縮時錄影+手繪,一派法式幻想拼貼元素,為充斥搖茶、快餐、補習班的南陽街,記下甜美的詩篇。這怎麼可能是又擠又髒的南陽街!導演候季然真的辦到了!

當時拿到這部片的電影票,沒進戲院看真是可惜了,意想不到,不賣浪漫,而浪漫已將我淹沒


導演:侯季然 
編劇:侯季然 
演員:柯震東
簡嫚書
郭書瑤
蔡振南
謝欣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