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130521 心得【電影】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找了紅磨坊導演來拍,自然不是拍劇情片,而是視聽效果極佳版本的大亨小傳。故事、演技都當然不是重點

音樂豐富精彩,原聲帶精彩可期找來Jay Z, Will.I.Am(黑眼豆豆團長the black eyed bea),還有主題曲的要死不死女歌手Lana Del Rey(主題曲是我說的,因為放了兩遍,還外加弦樂版。整體音樂主題,環繞著Gatsby下半生都為了Daisy而活-愛哩卡參係,連歡樂的歌都改編重唱成,愛你愛得好苦的版本。

youtube-The Great Gatsby - Original Soundtrack (2013) [Full OST]

.執行,切掉所有的劇情而言-很可怕,不要問,片子的下子幾乎都要切掉-導演充份發揮了他歌舞片長才。一場轟叭的色彩、音樂、3D視覺的組合運用,十分切題,展現了前所未見的美感。另一場Gatsby家轟叭,流暢、音樂、調度、服裝(做超棒的!),猜想製片預算花到這邊,錢就灑光了。
後面,就是可怕的劇情陳述,老梗、破舊、搭配撐不起角色的演技。令人掩面。為何不使出老招-「青春A罵退」?
沒有人要看一群經過超精密美容手術,面無表情的老人們演紙醉金迷…(沉默)

.好吧,整個後半段,建議就是快轉再快轉。那愛情沒有偉大到感人。

原著小說作者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英語: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他另一部近代比較熟的改編電影,是《班傑明的奇幻歷險》。

wikipedia上的簡介


Ca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