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130713 心得【電影】成名在望 Almost Famous (2000)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出污淤而不染。我也熱愛滾搖,因為他們一直都是當代文化的反思。搖滾,因為無法選擇沉默
網友的好文

Groupie這個字在dictionary.com上的解釋特指年輕女孩追逐音樂家進行巡迴表演,負面的意涵具有提供他們性交

group·ie [groo-pee]
a young person, especially a teenage girl, who is an ardentadmirer of rock musicians and may follow them on tour.
an ardent fan of a celebrity or of a particular activity: a tennisgroupie.
我的媽啊,當年我真是年少不懂事,知道這個字是聽陳綺真《吉他手》(Groupies吉他手專輯2002),聽他唱自己追逐喜歡的樂團時自己也變成個歌迷,在台下激動叫囂。

除了學生時期非常迷陳綺真,只要是他的相關訊息、報導、文字,甚至是官網上討論區的互動,我都放進心上,並未刻意想拉近自己與他的距離,也離崇拜不遠了。

吉他手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鍾成虎
今天該穿什麼才好 機會難得別遲到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隨音樂輕鬆跳舞
見了面該說什麼才好 機會難得別膽小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讓自己不同凡響
*為了他我用力尖叫 為了他我用力跳
不在乎他們和我一樣貪戀你的微笑
為了他我往前衝吧 再多的人我也不怕
我最愛的吉他手今天和我 視線交錯
短短一秒鐘 就算是短短一秒鐘
也像是握住他的手 就像是親口對他說
因為那短短一秒鐘 就算是短短一秒鐘
也像是握住他的手 就像是親口對他說
#我愛你 我愛你 我用盡所有美好夢想
就算和別人享用 你精彩的假動作
repeat * #
不想和別人享用 你每一個小動作

回到這一點上,Kate Hudson演出的groupie Penny Lane,追逐著劇中成天內閧的Still Water樂團、而十五歲開始愛上搖滾樂William MillerPatrick Fugit飾),也就一切都再合理不過。

角色們都非常突出除了Kate Hudson又在演她自己…不得不提畫龍點晴的兩個角色,一是演男主角媽媽的Frances McDormand,演出大學教授茹素自我控制理想化、二是戲份雖少演姐姐的Zooey Deschanel(我心中的代表作是《戀夏500日 500 Days of Summer》,演出少年追逐自我受不了控制狂媽媽而選擇離家。故事最精彩的是,在聽似糜爛的1970搖滾世代,沒有一個人迷失自己。

.虛構的Still Water是身兼導演編輯的他老婆寫的。真到我以為這是傳記來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