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13070 心得【電影】永遠在一起 Ways to Live Forever (2010)

圖片取自網路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Leukemia [lukimia]白血病,又是一部談論白血病病人死前幾個月的故事。主角換成十二歲的男孩。(另一部也是英國片也是探討白血病人的《愛正好 Now Is Good》裡的女孩是十七歲)

.故事由男主角Sam(Robbie Kay飾)經過第二次化療未果回家等死開始。對於死亡的未知卻已然降臨,Sam對於生命發出問題「Quesions nobody answered」,加上家教老師建議他寫日記,以及願望清單,展開整個故事。
他拋出了八個問題
怎麼樣才知道自己死了?
上帝為什麼讓小孩子生病?
若有人被認為死了但其實並沒有,他會被活埋嗎?
死會痛嗎?
死掉的人看起來如何?摸起來怎樣?
為什麼人一定要死?
人死後會去哪裡?
我走了之後,這個世界還是會照樣運轉嗎?

(題外話)邊看片子,邊想到,我未曾為自己做過死亡的準備。正巧昨天家裡的外甥女正要選高中志願,同想地她也沒想到自己未來要做什麼,而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她的方式為:
1) 上104網站,找有興趣的職缺。
2) 然後,每一種職缺找一家正派經營的單位,請他跟對方那個職務的人,親自訪談。
3) 確認好自己的興趣後,再做選擇。

不過說話回頭,死這件事值得一想,願望清單在這類型的片子似乎是一大重點。

.其他角色的設定也都很出色,包含避談死亡的父親(Ben Chaplin飾)、堅強支持孩子的母親(Emilia Fox飾)、同樣是兒童病友的Felix(Alex Etel飾),劇情不灑狗血也不讓人看病發的可怕畫面,平淡淡地病患們離開了。也解答了以上八個問題。

.由於是兒童,部份故事以Pop up book立體書的方式呈現,製作質樸可愛,讓人陷入小孩子的世界。

.我以為我會哭,但我沒有。

Cast
Cast overview, first billed only:
Ben Chaplin
...
Father
Emilia Fox
...
Mother
Robbie Kay
...
Sam
Alex Etel
...
Fel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