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131005-131006 weekend

131005

.課程:台北市古寺廟之美 by康諾錫
.課程:龍山寺導覽 by李乾郎
真心建議這些實力堅強的老師,在上課時,課程大綱還是要想一下,今天學員們要聽到的是什麼?而細說之前,該用什麼架構來包含所有內容,協助建立架構是學習前極有效的方法。否則落入,「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們先聽一百個例子。」這些例子究竟為何?在什麼立場提出?鬼聽得懂啊…
李老師笑話好多喔~而且強到學員們提任何問題,他竟然都答得出來…老天吶。

2013設計師週:圓山主展場大雖大,但真正的設計師概念其實不多,我一直不禁感覺「是否是個比較大場地的台灣創意市集」,期望格局能有突破,通常是「材質+設計+體貼使用」,請再多增加與台灣產業的結合,不光是一層皮,或是端著「我是設計師我很有質感我很有創意」這類的架子。改善生活,可以再深入生活的底層。

.表演:2013超親蜜小戲節:溫州街區的三檔「丑角之夢、我和我自己的午茶時光、陶氣」,特別喜歡以物件為對象的作品《我和我自己的午茶時光》,「周東彥是誰?」只在咫尺的作者-只有100公分這麼近的距離看演出-直到這一刻查資料才想起來,原來是在去年松山看過他的默劇表演,加上拍攝倒立先生黃明正的紀錄片《時間之旅》,多才藝又樣樣棒,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我和我自己的午茶時光》使用手機加入演出,螢幕成為物件的載體,時而顯影、拍攝、撥放,取景,玩出新花樣,能有這樣有趣的台灣人,超.棒.的。
網路上的周東彥的專訪
《我和我自己的午茶時光》圖片取自官網

《我和我自己的午茶時光》圖片取自官網
陶氣》圖片取自官網

丑角之夢》圖片取自官網


131006

.北美館*2
迫聲音-音像裝置展:打著法國的名號,本以為是聲音藝術,不過還是影像為主。值得一推《同舟共濟》(Bill Viola, 2004),洪水攻擊下的人群們,細微的互動。展現了真實的人性。

-歲月/照堂:1959-2013影像展:張照堂的個展,拍了許多藝術工作者的人物照,從十多歲開始拍,構圖的力道乾淨俐落。讀了工作文字,還蠻搞笑的~「愛情是一種遺憾的藝術。」「這樣的擁抱結果會很慘…陽光如此耀眼會很慘…」「是藝術嗎?還是技術?我想是武術。手術罷!」(對一張情侶擁抱的照片邊邊寫了一段又一段的註解。)

極緻舞蹈:真的要尊敬鋼管舞舞者,真是天殺的超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