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130706 心得【電影】龍門飛甲 (2012)

周迅每一次演出的神態、台詞都令我心裡舒坦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尋寶路上眾人各懷鬼胎,黑白偷三道各顯神通,邪終不勝正,寶藏帶不帶走請隨意。

.自《太極》後,好陣子沒武俠片可看了,這回套上尋寶冒險戲路加上龍門客棧本事,一心一意期待武戲能有新招。(拍的好,真的有差《太極2》裡的王府膳坊比試,令人意猶未盡,點題點題。)結果是看了半天…但失望了。

.景場設定於明末宦官弄政之際,西廠追殺江湖義士等來到嘉裕關外龍門客棧為主要設定,服裝、造型不浮誇,最後西夏皇宮再現也都不賴。
看著照片我還是眼瞎認不出是范曉萱

角色裡最神奇的便屬從頭到尾直到跑演出Credit出我才知道的帶龍種宮女素慧容,我真的怎麼看都看不出這古典氣質女孩是近年鬼怪做自己的是范曉萱。這太神奇了,因此把扮相最成功送她了。
再來便是演出仗義爽快又痴情女俠的中國女神龍凌雁秋的周迅,爽快與痴情兩個元素難以同時並存,也給她演活了,導演也把所有最好的台詞全都給了她。彷彿其他人真的只是來跑龍套…
再來便是分飾兩角的陳坤,同時演出牆頭草風裡刀與第一反派西廠廠公雨化田,天差地演的特色。
其他角色不過就是拿了莫名兵器念著不知所云台詞的人了。可惜的是片裡對於角色深度著墨不多,這些角色其實都很有得刻畫的。換成拍《黑暗騎士》導演來拍不知多好。
.關於武戲的令人失望,怪兵器只彰顯了武打設計的薄弱
網路上分析龍門飛甲武戲的好文章,令人五體投地:分裂的高手:從《龍門飛甲》到《三體》
演員角色備註
李連杰趙懷安 俠客
周迅凌雁秋俠女(曾假扮趙懷安)
陳坤雨化田西廠督主
卜倉舟(風裡刀)大盜
盛鑑譚魯子西廠二檔頭
李宇春顧少棠大盜
桂綸鎂常小文(布嚕嘟)韃靼首領
范曉萱素慧容出逃的懷孕宮女,實為細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