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阿公級的驚悚片!130807 心得【電影】驚魂記 Psycho (1960)

圖片取自網路
光看眼睛就覺得好可怕~~(抖)
心得:

推薦原因至多五星
  • 故事★★
  • 演技★★★
  • 執行★★
  • 音樂★★★
  • 新意★★★★
.六十年前的驚悚元素,傳承至今仍然強大。

.看片的時候,自己不竟想像,六十年前的人胃口還沒養大,若是三兩下就猜到後面劇情,令人報怨。不過據稱驚魂記是最早使用經神病元素的,加上浴室殺人鏡頭,使它成為經典。
但我最注意到的,卻是「女主角的眼睛一定要超大」,大到稍微受到驚嚇時,鏡頭能充滿了恐懼的眼神,而使得浴室殺人一景,加倍變得感同身受;;彷彿受到《火影忍者》的寫輪眼攻擊一般。
佐助的血輪眼,也是這麼睜超大!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女主角是單眼皮…
圖片取自網路

.演技自不用說,Marion CraneJanet Leigh飾)多種的心情起伏(竊取公款、周遭環伺潛在敵人)、與Motel店東Norman BatesAnthony Perkins飾)無法預測的反應,特別是在黑白片裡,除去色彩一切都靠演員的情緒撐住畫面。

.以大量弦樂交編而成的催逼,搞得人超驚張的,同時,重覆撥放的那段弦樂,已經被我們日常延用,「啊~原來就是來自驚魂記啊!」,聽了你就知!

.裡頭有意思的元素真的太經典了,經典到後輩大量使用。看看這開山始祖真的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