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130809 心得【閱讀】槓桿時間術-無風險、高報酬的逆時效率系統


圖片取自網路

todo

  1. 約自己有興趣的人吃飯,事前準備好自己的簡歷(放blog上,方便轉寄)及聊天的主題內容(要請教那些事情?)
  2. 參與過的好活動→設定為年度重覆的行程,擺在google calendar上
  3. 每個月中檢視「次月行程」,預先規劃時間
  4. 思考待辦事項清單的歸檔及查詢技巧。如清單前加”T"(Task)、待辦事項"R”(Reminder)

總結

第一章 時間也能因為「投資」而增加的時代
  • 時間投資的根本就是找出「模式」。如投資學習電腦打字,一輩子省下來的時間很可觀
  • 產生模式,模式就是要有重現性,能夠被複製,而不是偶爾能重現。→變成習慣、愈來愈輕鬆
  • 由此,投資時間打造模式,使用模式持續取得效果,就能累積時間的資產。屬性跟投資股票的訣竅是相同的,若投資無法獲得,即依停損點收手。

第二章 成果是由時間排程決定
  • 以時間投資的思考方式為基礎,其三大要素:俯視全局回推排程(同timeline時間表概念)、時間分配、任務清單。同時也就是達成目標的行動計劃時間表
  • 消極安排時間排程,反過來被時間追著跑。積極安排,則是回排安排所需時間,按表操課。
  • 能過跨三個月的月行曆來進行時間排程(用月行事曆),紙本的效果好過電子行事曆,因此交乂使用各取其優點。
  • 時時想著「課題」,並連結至「成果」
  • 檢視時間的運用,具體分成四大類:自我投資、工作(搭配勝間和代《年收入增加10倍的時間投資法》)、生活、私人。以三十分鐘或一小時為單位記錄(隨手記,搭配奧野之的《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 檢視後,分析時間分配的成果→持續改善

第三章 模式化.格式化的龐大效果
  • 有時間排程的生活就會舒適←生活模式化,建立習慣更不用花大腦

第五章提高時間使用度的「積少成多」技術

當年第一次看這本書時,許多「技術」都被我奉為寶典並落實,獲益匪淺。
  • 書報不必整本讀完←挑有感覺的重點並落實,才是讀書的目的
  • 不要在節目播出當下看→錄下來,可跳過廣告,還能快轉
  • 搭客滿的特快車←不如選擇人少的普通車,時間都是自己的坐著腦力更好運用

槓桿時間術-無風險、高報酬的逆時效率系統

作者:本田直之
譯者:趙韻毅譯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8-11-13
ISBN/ISSN:9789866858604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158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